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郭吴组合未定田亮是否回归 国家跳水队沪上大打太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50 上海青年报

  周继红附耳跟身边的吴敏霞说了句什么,吴敏霞离开了主席台,随即她抱回了两件羽绒服;穿上自己的,然后穿过长长的主席台,把另一件送到郭晶晶手上;闪光灯在一瞬间达到最高潮,都是在拍吴敏霞给郭晶晶送棉衣的!在昨天“2005中国国际跳水系列大奖赛暨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上海站”的新闻发布会上,一直想避免“郭晶晶、吴敏霞女子跳板老大之争”以及“田亮回归国家队”等敏感问题的国家跳水队,却在这个细节上引人遐想。

  记者陈宏

  这次比赛,由于郭晶晶患感冒,赛前也曾传出她可能退出比赛的消息,但她昨天却确认了自己将参赛:“这一周因为天气原因,我感冒比较严重。但我是国家队的一员,这次国家队参加的比赛,尽管我不能保证自己有好成绩,但肯定会参赛。”

  据了解,郭晶晶参加的是双人比赛,搭档是她河北队的搭档贾东瑾,而最大的对手自然是吴敏霞和姚信轶组合。

  作为敏感话题不断的国家跳水队,尽管主办方一开始就打招呼不让问跟比赛无关的问题,但在

十运会吴敏霞表示“谁也不愿一直当老二”后,郭晶晶和吴敏霞这对奥运金牌搭档还会否合作依然被用委婉的方式问了出来。

  久经沙场的郭晶晶马上听出了问题中的玄机,愣了一会儿后若无其事地表示:“因为按全运会成绩来组合搭档,所以这次是我河北队的搭档贾东瑾。”吴敏霞也打

太极拳:“明年才开始配搭档呢,现在训练只是为了这次比赛。”

  田亮在陕西被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接见,并表示希望他为08奥运出力后,田亮回国家队的问题也再度被高度关注起来。

  记者问周继红“男台国家队现在实力如何”,她说“有几名选手具备了一定的实力”;问她“这次比赛男台阵容以小将为主,是否代表了08年奥运的发展方向将以高难度为主”,所有人都能听出话里的意味,周继红依然不接话题,而是很诚恳地看着记者说:“我们的重点放在年轻队员身上,像明年2月份的国际泳联大奖赛,就主要让年轻队员参加,发展方向是要兼顾难度和稳定。”但这话,似乎又让人听到了一些“画外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