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援“报销”福建雪上加霜 江苏以赛代练全力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4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伤病可以毁掉一支球队,看看如今的休斯敦火箭队你就会明白这个道理。

  华盛顿“报销”福建遭殃

  先是北方连着四个客场,刚在家没歇两天,南钢同曦又于今日踏上了南方“四连客”之旅,防伤防病将是摆在球队面前的一个大问题。不过幸好,南钢同曦目前阵中没有较大
的伤病。“也就是一些小伤。”队医王鸿说。而明天即将面对的对手福建浔兴就没那么幸运了,记者今天得到消息,他们的外援蒂龙·华盛顿在昨天对浙江队的比赛中脚掌肌肉撕裂,初步预计将休战两个月,肯定无法出席明天对南钢同曦的比赛。

  和南钢翻译华鹏聊到明天比赛情况的时候,华鹏告知记者:“

福建的外援华盛顿受伤了,听说是手掌骨折,明天肯定打不了了。”旁边的王鸿接着说:“那恐怕要休战两个月,这下福建没得打了。”身为本赛季外援榜眼秀的华盛顿在之前的比赛中展示了超强的得分能力,堪称福建队的核心,即使在昨天和浙江的比赛中因伤中途离场,他还是拿下了全队第二高的25分。他的缺阵对福建队的影响在昨天的比赛中就体现了出来,尽管龚松林拿下全场最高的34分,福建浔兴最终仍不敌浙江万马,被对手复仇成功。

  后来关于华盛顿的伤情又传来了更正消息,原来他是脚掌肌肉撕裂。相比骨折,这个伤对于篮球运动员来说同样不轻。由于CBA规定本赛季不允许中途更换外援,华盛顿无法出场,又占据了一个外援名额,这对目前在南区排名倒数第二的福建队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训练不上量南钢微调

  由于赛程比较密集,再加上动不动就是连续客场比赛,南钢同曦出于保护球员的考虑,临时将今天下午原本的有球训练改为力量训练。“这样的赛程无法安排上量的训练,只能以赛代练了。”王鸿说。今天下午的力量训练也没有上量,而且只进行了不到一个小时。

  大伤没有,小伤还是不少。晚上,队医王鸿那里也开始热闹起来。先是小外援迪克森过来说脖子疼,王鸿搬了椅子让他坐下,便开始了颈椎按摩。当时电视里正好在播今天

火箭和黄蜂的比赛,于是迪克森一边看比赛,一边享受王鸿的按摩。大约二十分钟后,迪克森一身轻松地离开了。

  迪克森前脚刚走,杨力后脚就到。王鸿捋开他的袖子一看,不得了,杨力的右肘外侧鼓起了鹅蛋大的包。据王鸿介绍,杨力这个伤已经有10天了,当时也就是比赛中被撞了一下,本没当回事,谁想肿块迟迟不消。无奈,在反复的按摩后,王鸿只能给杨力缠上了绷带。昨天和

东莞新世纪的比赛杨力就是带伤作战,看来明天他还是歇不了。

  作者:林强国/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