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停赛1场罚款24000篮协开出罚单 大巴表示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4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大巴侮辱裁判遭停赛

  前日,北区榜首老大北京队主场以131:114战胜北区垫底的河南队。比赛中,由于巴特尔挑战裁判,北京队被判罚了CBA史无前例的“六罚一掷”。昨天,中国篮协开出罚单,以“巴特尔极不冷静,又对裁判有侮辱和挑逗性的言语”为由,对巴特尔处以了停赛一轮,罚款2万4千元的处罚。

  主裁声音

  宋延平:大巴言语有侮辱性

  “我是根据场上的情况作出判罚的,根据裁判法的要求进行的判罚。”宋延平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时巴顿篮下拽衣服,我吹他犯规,巴特尔就来质问我,后来巴特尔又对我使用有侮辱性的语言,他说,‘你牛×啊,我已经下来了你判我吧!’所以我就判了。”宋延平进一步解释:6罚1掷分别是判巴顿的一次犯规,巴特尔的一次技术犯规和一次夺权犯规。

  “受害人”

  巴特尔:他问我还想不想打

  当记者于昨晚接通大巴手机时,他说自己才知道篮管中心的处罚决定:“这真的很意外,不明白篮协怎么会这么判,但是已经是定局了,我尊重篮协决定。”

  对于当值裁判宋延平判罚夺权犯规,以大巴对裁判出言不逊为理由。巴特尔有自己的说法:“我只是说有那么判的吗,我都6次了看你还怎么判。结果你知道他说什么?他说,‘下场你还想打不打?下场你也别打了’,随即他又吹了我一个犯规。”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巴特尔还拿出技术代表的意见来作证据,“赛后本场比赛的技术代表崔毅表示了,最后一次夺权犯规应该计算在主教练身上。”

  官方裁定

  辱骂裁判者必遭重罚

  篮管中心在昨日下午研究确认,根据联赛纪律处罚决定,给予北京金隅队巴特尔罚款24000元。其中,技术犯规1次,罚款4000元;取消比赛资格犯规1次,罚款20000元并停赛一场的处罚(第18轮)。这样,在今天北京与新疆队的比赛中,大巴将无法登场。

  篮管中心联赛部主任王玄同时表态:“大巴不应该辱骂裁判,对这样的行为,篮协绝不姑息,就得重罚。”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则解释说,“裁判在判罚中没有任何问题。一切处罚都是按照篮球规则中的相关规定来处罚的。而巴特尔作为一名有影响力的球员,他这么做确实不太合适。”

  对于这场纠纷的另两位当事者,北京队12号球员陈磊和当值主裁判宋延平,篮管中心表示并不会处罚。篮管中心对此的解释是,陈磊只是想让裁判别吹哨,情有可原,而宋延平对陈磊的那个动作也是正常的。同时,篮管中心方面表示,直到记者打电话时为止,北京队并没有向篮管中心提出任何申诉。

  事件回放

  大巴粗口骂人?

  前日北京与河南一役,进行到第4节5分43秒,身背5次犯规的巴特尔因对主裁判判罚3号外援

巴顿的犯规表示不满,被主裁判判罚技术犯规,不服气的巴特尔立即与裁判理论。裁判准备吹技术犯规时,队友陈磊又立刻跑到主裁判宋延平面前理论,并带有抢夺裁判哨子的动作。被揪住了哨的宋延平很气愤,用拳头在陈磊的胸口捶了一下。陈磊本能地用手将裁判推开,激动的主裁随后跑向技术台。当宋延平经过大巴身边时,巴特尔口出怨言,向裁判表示不满,宋延平当即追加其一个夺权犯规。

  在短短的几分钟里,北京队出现了一次犯规和两次技术犯规,河南队获得了罕见的六罚一掷的机会,王磊六罚五中,将比分追近。现场球迷由于不满裁判的判罚,一度大肆向场内投掷杂物,不过,幸好没有发生骚乱事件。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