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鲍春来首夺羽毛球精英赛男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鲍春来终于夺冠了。

  中国羽毛球协会消息,北京时间30日凌晨,在总奖金为5万美元的哥本哈根羽毛球精英赛决赛中,中国男单二号球手鲍春来直落两局击败丹麦“金童”盖德,首次夺得该项比赛男单冠军。

  中国队的男双组合蔡赟/付海峰在决赛中以1:2负于今年美国世界锦标赛冠军、美国选手吴俊明/白国豪,名列第二。

  盖德此前在该项丹麦最引人注目的羽毛球赛上已5夺男单冠军。这次他表示欲借主场之利再夺冠军。因此,比赛的主办者丹麦羽协把这场男单决赛安排为大赛的压轴戏。

  首局一上来双方争夺就呈胶着状,最后世界排名第二的鲍春来以15:13先拔头筹。第二局鲍春来更有上佳发挥,以15:6的大比分战胜现世界排名第四位的盖德,夺得今年第一个冠军头衔。一年多来,鲍春来曾4次打进国际公开赛决赛,但每次均以亚军收场。

  蔡赟/付海峰这次共打了3场比赛,场场战满3局。前两场他们获得了胜利,但在决赛中却没能再次翻盘。首局,他们的比分一直落后并以12:15失利;第二局以15:11扳回。决胜局,吴俊明/白国豪显示了世界冠军的实力,以15:4的悬殊比分获胜。这样,吴俊明/白国豪拿到了今年第二个大赛冠军。

  在首先进行的混双决赛中,英格兰的奥运会亚军罗伯逊/埃姆以2:0战胜丹麦的帕斯克/施约达格,获得冠军。

  哥本哈根精英赛是一年一度的传统赛事,也是每年国际羽坛的压轴赛事。比赛虽属于邀请赛性质,但参赛选手却是丹麦羽协精挑细选的,今年的比赛只设男单、男双和混双三项。(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