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体一勺烩最佳男主角 赵本山PK罗纳尔迪尼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00 沈阳今报

  

文体一勺烩最佳男主角赵本山PK罗纳尔迪尼奥

  赵本山:卖啥都能获奖。(设计台词)

  

文体一勺烩最佳男主角赵本山PK罗纳尔迪尼奥

  

文体一勺烩最佳男主角赵本山PK罗纳尔迪尼奥

  

文体一勺烩最佳男主角赵本山PK罗纳尔迪尼奥

  代表作 《卖球》

  首映日期 2005年6月8日

  获奖理由:赵本山入主辽足,是2005年娱乐界和体育界合力奉献的一大力作。家喻户晓的小品演员赵本山更是继《卖拐》、《卖车》之后,又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尽管万众期盼的《卖球》因未通过中国足协的审查而没能正式公映,但赵本山饰演的男主角还是得到了各方的认可。

  从艺以来,赵本山饰演过众多角色,但万变不离其中,无论是刘老根、马大帅,还是小品当中的角色若干,基本上都是土得掉渣。这次与辽足的“强强联合”,让戏路一直未能获得突破的本山,终于得到了一次大胆尝试的机会。于是,本山一改以往以刘老蔫为代表的形象,成了一个说一不二、频出重拳的足球俱乐部董事长。

  作为一位优秀的演员,本山入戏之快让人咋舌,刚一上任就炒掉王洪礼,第二天就要三停其子王亮,这种“敬业”精神在众多大腕级演员中实属少见。而随后欲重罚球员,以及后期与另一主角张曙光之间的对手戏,都无不让观众看得目瞪口呆。在这一转型之作当中,赵本山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出众演技,也向观众们表明,我老赵可不是只会演农民!

  尽管有娱乐界和体育界诸位重量级男星参与竞争,但呼声最高的赵本山还是在最佳男主角的评选中最终夺魁。作为2005年体育和娱乐的双栖明星,赵本山可谓当之无愧,舍我其谁!

  获奖感言:

  首先,我要感谢球迷,你们真让我长见识,冰天雪地里光着膀子来找我,真让我感动(抹了一下鼻子),我在小品界称王这么多年,都没见过这阵势。我还要感谢中国足球,真让我长见识,我加入足球圈之前,听说过这水很浑,但没想到会浑到这种程度———浑,实在是浑(竖起大拇指)!我还要感谢张曙光,半年前他把我忽悠蒙了,我就到辽足来了,半年后他又把我忽悠“瘸”了,没办法我就撤吧。曙光让我真长见识,我一直以为我是名副其实的“大忽悠”,但曙光让我知道,在忽悠的领域中,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啊!

  今天,我拿到这个奖,真的很开心。尽管很多人认为我是一个逃兵,但我还是要感谢辽足董事长的经历,让我知道了我还有不能干的事儿。(刘柳)

  提名男主角

  陈凯歌代表作:《最后的贵族》

  上映日期:3月15日-12月15日

  提名理由:众多提名男主角中,陈凯歌戏路改变最大。以往的风格是不苟言笑、擅演被人供在神坛上的精神贵族,如今为了《无极》票房,不得不钻进胡同开始出演平民情感剧。陈凯歌在这场戏中也大走激情戏和多角恋路线。陈凯歌同妻子陈红大秀夫妻恩爱,戛纳拥抱、首映礼拥吻。前妻洪晃、后妻陈红和当年准妻倪萍三个女人更轮番上阵为其开打嘴仗。从此片中可见陈凯歌改变戏路、挑战自我的决心,精神可嘉,但演技稍显稚嫩,表演痕迹过重。(王琳娜)

  罗纳尔迪尼奥

  代表作:《大龅牙有大智慧》

  上映日期:2005年全年

  提名理由:本片讲述的是来自巴西贫民窟的罗纳尔迪尼奥自幼喜欢足球。经过不懈努力,小罗终于成为了当今足坛的最亮的巨星。在2005年,他的事业到达顶峰,带领巴萨夺取了西甲冠军,带领巴西队夺得了联合会杯的冠军,他自己也获得了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两大荣誉。说小罗,自然就要谈谈大罗,后者是一个有着两颗“兔牙”的超级明星,或许正因为如此,大罗的球技才超出常人。但小罗的“龅牙”要比大罗的“兔牙”大得多,球技自然也更胜一筹。正所谓,牙有多大,球技就有多好。(范宏基)

  丁俊晖

  代表作:《杆癫大胜》

  上映日期:12月18日

  提名理由:这位具有传奇色彩的中国少年自幼就在父亲的指导下学习台球,在学习中,丁俊晖不忘把中国传统的少林棍法以及“齐天大胜”的金箍棒法应用在台球杆上。在斯诺克这项被西方人垄断的项目上,丁俊晖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终于在2005年,丁俊晖凭外卡参赛,夺得了中国公开赛的冠军。之后,他又成为了第一位从资格赛第一轮打起,最终连胜9场获得英国锦标赛冠军的选手,他也是第一位获得该项赛事冠军的非英国和爱尔兰选手。(范宏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