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家军西行第二战进攻有了? 技不如人球迷无话可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8:56 沈阳晚报

  

朱家军西行第二战进攻有了?技不如人球迷无话可说image2.sina.com.cn/ty/s/2005-12-30/6bdaa7821fd70b29ed844c2e398e9011.JPG" border="1">

  破纪录:“李毅大帝”打进欧战第一球

  创纪录:国足制造今年最大比分输球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朱广沪领军的中国队在西班牙南部城市加蒂斯进行了本次拉练的第二场比赛,结果,中国队以1比4不敌当地的安达卢西亚联队,虽然以正印前锋首发的李毅以一粒进球打破了国足对欧球队590分钟不进球的纪录,但1比4失利的终场比分却同时创造了国足在2005年里最大比分输球的新纪录。

  国足防线两分钟即告失守

  从冰天雪地的纳瓦拉来到气候温和的加蒂斯,天气和场地的好转却并没有给中国队带来好运气,这也恰恰印证了一位圈内人所预言的那样,“没有客观因素的帮忙,中国队会输得更惨”。

  在昨天的比赛中,朱广沪再次采用了3421阵型,并将进攻的重要任务交给了李毅,而在其它位置上并没有太多变化,尽管本场比赛前国足队员都表示出了一定信心,但在比赛开始后,拥有华金、特里斯坦等多位

西甲球星的安达卢西亚联队却以犀利的进攻让中国队不得不重新摆正自己的位置。

  比赛开始仅两分钟,安队就利用一次反击机会由特里斯坦攻破了中国队曾引以为豪的后防线,3分钟后,中国队再次出现防守空当,安队抓住机会将比分扩大为2比0。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李毅同样抓住了对方防守的失误,打进了一个空门。不过,安队在随后的时间里又连入两球,也使比赛提前失去了悬念。本场失利也让中国队遭遇了此次西行拉练的两连败。进攻有起色射门缺乏准星虽然本场比赛大比分失利,但与首场比赛相比,中国队在赛后的各项

技术统计中却有所好转,特别是在进攻方面更是有了很大起色。除了一个进球外,中国队的射门次数也以惊人的12次超过了对手的9次。

  根据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的12次射门只有3次是在门框范围之内,并只有1个进球,相比之下,安达卢西亚联队虽然只有9次射门却有5次是在门框范围之内,而且取得了4个进球,从射门的质量来看,中国队与对手的差距是极为明显的。

  朱广沪曾表示本次西行拉练的重点是演练进攻,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虽然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仍然没有改变以进攻为主的战术思想,包括两个边前卫孙祥和曹阳在比赛中也基本上是以助攻为主,而弱化防守。

  不过,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进攻能力却只是有了表面上的加强,平均7分钟1次射门虽然看上去比以往犀利得多,但仅因为对方的失误才完成了一次破门,不能不说明,中国队的进攻改造工程仍是任重道远。

  国足技不如人球迷无话可说

  一年前当哈恩带领国足以0比6负于巴塞罗那队时,很多中国球迷还都对中国队的表现感到了无限感叹,然而一年后,当朱广沪的国足以1比4惨败给另一支西班牙球队时,球迷们则已经没有了什么遗憾,在很多人看来,国足输给欧洲球队已经无话可说,无憾可有。

  在本场比赛之后,一家网站进行了一次网民调查,结果在8172人参加的调查中,有4430人(54.21%%)对国足惨败表示不满,并认为与对手差距太大。而在“国足最大的败因何在?”的调查中,有6277人(76.81%%)认为是“技不如人,无话可说”。

  另外有940人(11.5%%)认为中国队“防线太差,战术欠妥”,还有715人(8.75%%)认为中国队“中场疲软,前锋无力”。

  在本场比赛之后,中国队还将于12月31日凌晨2时30分与桑坦德竞技队进行本次西行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