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朱帅 学到啥时候是个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8: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塞林格曾经说,一个不成熟的男人为了某种高尚的理想光荣地死去,一个成熟的男人为了某种高尚的理想卑微地活着。

  显然,国足昨天凌晨在西班牙的表现就像是一个成熟的男人,在与安达卢西亚联队的比赛中,李毅大帝帮助国足首破“欧洲门”,实现了朱家军高尚的理想,但实力低下的国足最终被对手狂灌4球,只得卑微地活着。

  比国脚更“成熟”的是主教练。赛后,朱广沪紧抓住两个要点不放。第一,国足“破蛋”成功,打破了对欧洲球队零进球的尴尬纪录;第二,对于单场失球纪录,以“到欧洲这里来,我们就是来学习锻炼的”一语带过。

  朱广沪避重就轻的做法不难理解,从曾经的“朱克洋”,到如今出尽了洋相,落差也确实够大的。其实,无论是朱广沪,还是李毅们,都不想这样活着,但他们没有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抑或是实力。尽管安达卢西亚联队不是西班牙国家队,只是一支临时组建的球队,可在特里斯坦、华金等人面前,国家队提倡的“疯狗精神”根本不管用,技术、意识、战术等全方位的差距使得国脚们只有看着皮球大口喘气的份儿。

  掐指一算,朱广沪上任也快一年了,国家队打的比赛也不少了,可除了以创纪录丢球为代价进了欧洲球队一个球外,我们实在难以看到国足的进步在哪里。明年国足既有亚洲杯

预选赛和亚运会的任务,也有为2008年奥运会练兵的职责,时间紧任务重,所以我们只想问一下朱指导:国家队究竟要学习到啥时候才能真正进步呢?

  王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