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配合不太熟优势显不出 泰山小将韩鹏完成国足首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8: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来自鲁能泰山的小将韩鹏昨天凌晨在西班牙完成了自己的新体验。遗憾的是,司职前锋的韩鹏没能打进在国家队的首个进球。

  韩鹏早就被朱广沪盯上了。在这次国足赶赴西班牙拉练前,韩鹏终于披上了国家队的战袍。在出征前,韩鹏表示,“现在朱指导给了我机会,我一定要好好珍惜,既然去了国家队,就不仅仅是代表自己,还代表俱乐部,所以我肯定会全力以赴,争取好好表现。”

  国足首场与纳瓦拉的比赛中,韩鹏并没有亮相。昨天凌晨国家队挑战安达卢西亚联队,下半场国家队1:3落后时,为了加强攻势,朱广沪令旗一挥,李毅下,韩鹏上!尽管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比赛,但韩鹏表现得还是比较活跃,上场4分钟后,郑智在右侧底线横敲门前,韩鹏门前起脚不果断结果错过了破门机会。第72分钟,韩鹏在禁区线外右侧位置被对手拉倒,为国足制造了一次任意球机会。第85分钟,石俊左侧传球到门前,但韩鹏在被马切纳贴身紧逼下摔倒没有形成射门。

  由于合练时间很短,所以韩鹏与队友的几次配合还显得很生疏,而他的身高优势也没有得到发挥。对于自己的国足初体验,韩鹏表示,“虽然比赛时间不是很长,但还是有很多收获,希望今后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本报记者王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