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刘翔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庄怀青报道

  本报讯昨天清晨6时,中国田径集训队一行80多人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国旗仪式,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也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刘翔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升国旗仪式,看到升旗仪仗队从天安门城楼里走出来,听着雄壮的国歌,目睹庄严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伴随着那催人奋进的国歌,感觉十分光荣和振奋。

  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表示,带领大家来参加升国旗仪式是对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罗超毅说,我们认为对运动员经常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是非常必要的,我们需要一支在2008年奥运会上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队伍,因此思想作风建设是第一位的。

  昨天刘翔还参加了一项社会公益活动,参加中国红十字会举办的爱心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刘翔被授予“红十字会爱心天使”。在雅典奥运会后,刘翔曾经资助过一位白血病患儿。他说:“参加这样的社会公益活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通过各种形式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共同营造和谐安宁的社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