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青岛中能准备退出中超 足协说法:中能是想得优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4:00 北京娱乐信报

  困难重重难以维系 全国范围内寻求合作伙伴

  据新华社电29日下午,青岛中能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于青岛中能无资金运作,准备退出中超足球联赛,目前集团已正式将中能足球队交给青岛市体育局暂时托管。

  尽管主教练殷铁生表示:“中能只是准备退出。”“我们现在正在寻找合作伙伴,目标是向全国甚至全球范围内征寻。”但他的语气中也透露着无奈,“如果最终是外地企业介入,青岛中能不排除明年将主场移出青岛的可能,也就是说,明年青岛这座足球城很有可能没有中超球队了。”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周鹏举在发布会上也说,“青岛市体育局正在向市政府汇报此事,明年这支足球队是否还能继续参加中超联赛还是个疑问。如果拉不到资金,这支球队将可能被解散。”

  目前,青岛中能集团已有动作:集团总裁助理于涛、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张洛迪、球队主教练殷铁生已经组成工作小组,运作俱乐部未来相关事宜,包括运作以后的主场、寻找合作企业等。青岛中能俱乐部在会上表示,由于近来一直都没能找到合作伙伴,而球队马上就要进行一年一度的冬训,中能方面现在已经无资金投入,无力支撑俱乐部的正常运转,所以请青岛市体育局托管。

  2005赛季,青岛中能集团共向青岛中能俱乐部投入了约2500万元资金。新赛季中超将恢复升降级,竞争更为激烈,出于资金运作方面的考虑,中能集团才决定转让球队。

  足协说法:中能是想得优惠

  信报讯(记者郭梁)“青岛俱乐部没有给我们正式文件,所以我们也不认为他们是要退出。”昨天,当被问及青岛中能俱乐部公开宣布要退出的事,足协联赛部有关官员这样说。

  昨天青岛中能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证实他们要转让,甚至通过青岛市体育局的口委婉地说出“准备退出中超”。对此,足协联赛部的负责官员表示:“至少青岛俱乐部的正式文件没有交到足协这里,只是以电话口头跟我们说了这件事。”

  这位官员接着说:“感觉上,青岛俱乐部说要准备退出,就是想通过社会舆论,从地方得到一些政策上的优惠待遇。”此外,根据中超联赛章程规定,中超俱乐部的完全转让,必须要求三年之后才可以,因此从正常手续上,青岛俱乐部此举也不符合规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