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零挂牌四川冠城真的卖脱了 4000万=冠城队+内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3: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天下午6点是中国足协规定的国内球员转会上榜的最后期限,一直不肯就球员挂牌摆明态度的冠城俱乐部,终于还是决定:一个球员都不挂牌。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了,实德很可能已为冠城队找到了下家,冠城真的卖脱了。“零挂牌”,这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十多年来的第一次,此前每年国内转会之际各俱乐部多少都会挂出一些球员,这次冠城开了“零挂牌”的先河。

  冠城卖了

  川足继续征战中超

  到河北香河列席中超公司股东大会的吕锋回到成都后就感冒了,昨天一天,

冠城俱乐部只有副总经理唐兴华和另一个工作人员在。记者在俱乐部一直等到下午6点,冠城并没有将任何一个球员挂上榜。一个没挂牌,这意味着什么?很可能就是实德已为冠城队找到了下家。

  作为一个精明的商人,徐明是不愿、也不会作亏本生意的,这从实德进入足球圈那一刻就不难看出。徐明之所以为冠城队开出3000万的天价,就是不想让自己在四川足球身上投的一亿多打水漂。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在转会截止日期后,俱乐部不能随意将球员挂牌,这也就意味着,从昨天下午6点开始如无特殊情况,冠城不能将任何球员挂上榜。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实德不是为冠城队找到了下家,那就是徐明自愿让四年来的投入打水漂。从徐明的精明来看,这完全是不可能的。如果真的没找到下家,他肯定会把球员挂出去,以将损失降低到最少。而记者通过多方打探也了解到一些对四川足球利好的消息——近段时间,已有多家企业和实德联系,冠城转让一事几乎是与实德俱乐部明年的招商引资同时进行的。据知情人士透露,冠城队确实已经卖了,但由于实德觉得不到时间,所以还没有对外公布。

  集体下岗

  四川足球告别中超

  冠城到底卖脱没有,到现在为止实德都没对外公开。事实上,在决定通过两条路来叫卖冠城后,实德和四川省足协曾产生了矛盾,实德曾想逼迫四川省足协为他们强制性找到下家,但未能如愿。在寻找川企无望的情况下,实德最终决定自己完成这件事情。

  截至现在,实德仍宣称冠城并没有卖出去,从他们为球队开出的天价来看,这种可能性仍然存在。如果到2006年1月28日,乃至明年中超联赛开始时,冠城队仍不能出手的话,冠城队队员很可能会集体下岗,四川足球也将告别中超。(记者胡锐凯采写)

  价格内幕

  4000万=冠城队+内援

  实德迟迟不肯公布冠城队的新东家是谁,严重阻碍了四川队新赛季的备战。据说,实德之所以迟迟不愿公布新东家,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和买主在球队转让价格上没有达成一致。

  隋信敏9月入川时,曾透露出冠城队的转让价格为3000万元。但近日记者得知,实德集团出售冠城队的价格为4000万,而且绝不让步。现在的冠城队已经不可与当年的全兴队相提并论了,全兴当年以400万元的低价将球队卖给大河。现在实德之所以将价格定这么高,一方面是因为实德想收回这几年的投入;另一方面则因为4000万不仅包括冠城队的价格,还包括和球队打捆的数名内援。毕竟,无论接手者是谁,他都不想在接手后球队就降级,要接手球队就必须让实德在明年保级这个问题上有所承诺。

  球员反应

  邹侑根:好好训练等待下家

  没有挂一个球员,当记者把这个消息告诉冠城队队长邹侑根时,他并不是特别兴奋,反而问了记者一句:“没挂球员,这意味着什么?”“大概是实德确实已为四川足球找到了下家吧。”邹侑根喃喃地说:“也许吧,有可能是这样。”

  无论如何,一个球员都没有挂牌对四川冠城队的队员来说是一个好消息。邹侑根说:“现在什么都不好说,也许是有下家,如果真是这样的话,确实是一个好消息。但现在我们能怎么办呢?只有等,等新东家出现。不过,我们并不会因为还不知道谁来接手四川足球而消沉,我们仍然会好好训练,准备好明年的联赛。”

  相关链接

  青岛中能不玩了

  昨日,青岛中能俱乐部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宣布准备退出中超联赛,将中能足球队交给青岛市体育局暂时托管。青岛中能俱乐部董事长在会上表示,由于近来没能找到合作合伴,而球队马上就要进行冬训,中能现在已无资金投入,无力支撑俱乐部的正常运转,所以恳请青岛市体育局出面托管。据悉,由于去年中能在接手青岛颐中时并没有一次性地将1600万元的转让费付给对方,而仅付了60万元定金,目前因为这笔资金无力支付,所以只好让市体育局出面托管。但也有人透露,颐中由于收不到这笔转让费,很可能从青岛体育局中将球队收回。

  目前,中能集团已有动作:集团总裁助理于涛、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张洛迪、球队主教练殷铁生已经组成工作小组,运作俱乐部未来相关事宜。从他们的准备不难看出,青岛中能退出中超联赛已早有打算。对此,中国足协认为球队是否转让是企业自己的行为,足协并不干涉。新体

  记者述评

  2006中国足球触底反弹

  2002年韩日

世界杯后,国内足球一路低走,连年来上榜球员、下岗球员都大幅度增长。2004年共有585名球员上榜,去年更是达到了顶峰,一共有612名球员上榜,但只有60名球员找到了下家,552名球员下岗。相比于前几年,今年球员上榜的情况有所好转。到目前为止,中超16家俱乐部仅有101名球员被挂牌,而且近20名球员已经有了目标下家,有的甚至达成了转会协议。2006年的冬天对大部分中超球员来说不太冷,至少比前两年多了一些温暖的感觉。

  而另一方面,赞助商重新回头,也成了中国足球复苏的一个证据——北京国安在今年联赛结束后,就已经获得了数千万的新赛季赞助;而大连实德前天也完成了新赛季的招商工作,20个大型企业成为实德的赞助商。其余的球队如武汉、天津等获得的赞助额度也较今年有大幅度的增长。现在剩下的老大难就是出售中超冠名权了,不过中国足协对成功出售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冠名权显得信心很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