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转会市场突现危机 确定成功引援只有高明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1:50 华商网-新文化报

  转会挂牌昨18时截止,亚泰队目前只落实了高明一人转会

  12月29日18时,转会挂牌时间截止,神奇的阿里巴巴也不能打开这扇大门了。而一心要打造中超切尔西的亚泰虽然一直在重拳出击,但在转会市场上只收获了一个前国奥队员高明。“用满五个引援名额,准备引进四个国脚。”刘玉明曾意气风发。但在转会大门关闭的一刹那,我们却发现,五个引援名额只有一个高明,四个国脚一个不见。臧海利来不了啦
,杨磊铁定要离队,转会市场上,亚泰只收获了几缕“危机”。

  危机1 臧海利回家无望

  长春籍

辽足后防大将臧海利,一直是亚泰教练组中意的人选,尤其在原主力杨磊被挂牌后。不过从目前形势来看,臧海利加盟亚泰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了。昨日记者联系了远在海南随辽足冬训的臧海利,他的语气颇为无奈,“虽然我非常希望回家踢球,但辽足肯定不会轻易放我,而且给我定下超过300万的身价,估计亚泰俱乐部很难接受。”最终,在转会挂牌截止前,臧海利没有上榜。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向记者透露,“臧海利的身价太高,虽然亚泰很想引进他,但他身价太高没上榜,我们也没办法。”

  危机2 引援只确定高明

  同为升班马,厦门队悄悄地与众多大牌联系,并有望引进张玉宁、安琦等大牌,与其相比,亚泰队似乎雷声大、雨点小,只收获了一个前国奥队员高明。正在香河开会的刘玉明对记者说:“现在的确还没全部确定,还要再等一等,不过,我想一些重大的转会都会在海南确定。”中超不同于中甲,如果能力突出的队员少,板凳深度不够的话,很难在中超立足,曾希望要打造一支中超劲旅的亚泰却并没有在本次转会市场上给人以更多的惊喜,多少让人对其明年的中超之路有些担心。

  危机3 后防主力只剩仨

  随着臧海利最后时刻并没被辽足挂牌,再加上杨磊的铁定离队,亚泰在后防线上目前只剩下赵家林、张宝峰、巴布拉。在今年中甲联赛中,这条后防线虽然表现尚可,但是在中超比赛中,如此后防还值得商榷,当然,如果一旦有人受伤或是停赛,后果不堪设想。

  其实,亚泰队还有很多优秀的后卫,像王万鹏、刘成、刘莹、石双才等人也都具备了一定的潜力,但毕竟今年恢复升降级的中超联赛非同儿戏,几名有实力、经验少的后卫或许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证明自己。本报记者 陈勇 实习记者 易天

  国内转会观察

  转会市场=废品收购站

  不光2006赛季,2005年和2004年的转会市场都像废品收购站,只不过有些废品的价格高了点。明年是中超第三年,大多数俱乐部也在追赶着世界潮流紧缩银根,真正成交的买卖少之又少。

  昨晚转会挂牌大门关闭时,上榜的大牌也不少,国足队长李玮锋、国门李雷雷、刘云飞都在其中,但除了早已经谈妥的买卖,其他通过上榜转会的成交几乎没有。这并不是市场不景气,而是很多队员都害怕,前两年的经验已经告诉很多人,上榜而找不到下家的人,只能选择下岗或退役。今年的转会市场上,

申花
鲁能
这两个豪门挂牌的人最多,总计50人,想买的人也不少,申花确定了李玮锋,鲁能选择李雷雷。除此之外,其他俱乐部都在小心翼翼地交易。那些在原球队打不上主力的队员或者想到一些良性运转俱乐部踢球的人只能待价而沽,这和废品收购站有什么区别?(新闻编辑:曲兆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