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治病救人篮协开出罚单 巴特尔认罚无缘主场战新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1:44 北京晨报

  前晚发生在北京首钢篮球馆内罕见的“六罚一掷事件”有了后续新闻,昨天下午,中国篮协宣布给予事件主角之一的北京金隅队球员巴特尔停赛一轮、罚款24000元的处罚,这也是巴特尔在CBA联赛中领到的第一张罚单。接到处罚通知的金隅队领队袁超表示,尊重篮协的决定,接受处理结果。

  篮协发言 错了就要处罚

  记者昨天下午联系到负责联赛事宜的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时,被告知,“巴特尔肯定要被停赛,还要被罚款,做错了就要受到处罚,具体处罚结果今天晚些时候会公布。”两小时后,记者从篮管中心竞赛部负责人王玄处得到确认,“大巴被停赛一场,罚款24000元,希望他吸取教训。”

  巴特尔被处罚的依据为,“京豫之战第4节5分43秒,巴特尔因对主裁判的判罚表示不满,被主裁判判罚技术犯规,这是巴特尔的第6次犯规。此时,巴特尔极不冷静,又对该裁判有侮辱和挑逗性的言语,进而被主裁判宣布取消比赛资格。巴特尔,作为著名的运动员参加联赛多年,并曾在中国国家队和NBA球队中效力,出现如此严重的错误,应该引起我们每一个联赛参与者的重视和思考。”篮协的“宣判书”中认定到。

  金隅态度 马上通报全队

  昨天上午,金隅队的袁超和相关负责人赶到中国篮协,试图说明此事并为巴特尔“求情”,“事发后我们就觉得巴特尔肯定逃不掉停赛的处罚,毕竟他做错了嘛,但是希望篮协在听完我们的解释后可以酌情考虑,将处罚尽量降低。”俱乐部负责人说。

  正是由于考虑到巴特尔有可能被停赛,北京队昨天下午训练时便注意到了这一点。训练结束后,俱乐部将巴特尔被停赛的消息通报全队,重申赛风赛纪后,希望队员引以为戒。

  大巴反应 以后要长记性

  “处罚结果我已经知道了,我尊重篮协的决定,也接受这个处罚。”CBA职业生涯首次被罚停赛的巴特尔昨天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他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进行了反思,从中吸取教训。

  由于被停赛一场,北京队今晚主场对新疆的比赛大巴将无法上场,使得北京队实力上受损,对此,大巴表示,“我相信我的队友,他们成长得很快,我相信他们有能力取胜新疆队。”巴特尔如今渐入佳境,北京队也是日渐成熟,如今突然遭遇停赛处罚,是否会影响他们的兴头呢?“不会,当然不会了,只是(停)一场比赛而已,训练还照旧,只是无法上场比赛,对我的状态不会有太大影响。”巴特尔这席话试图打消记者的疑虑,希望能如他所愿,北京队在缺少大巴的情况下,再次取胜新疆(本赛季双方首次碰面时,北京队曾客场取胜)。晨报记者 亢雪松

  ●相关新闻

  金隅谋划“无巴”之夜

  战新疆

  勤跑动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今晚,北京金隅将主场迎战新疆广汇,巴特尔的停赛不但让北京队实力受损,也为本场比赛带来变数。

  本赛季两队第一次交手时,做客新疆乌鲁木齐的北京队大胜对手,巴特尔在科尔曼和单涛的防守下砍下28分。如今缺少了巴特尔在内线的牵制和策应,北京队又将恢复成一支外线球队。外线投手的发挥将对比赛结果产生直接影响。北京队队长张云松表示,“大巴不在,其他人就要多发挥主观能动性,我们每个人都要勤跑动,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要主动一些。打新疆虽然比较困难,但我们还是有希望的。”

  本赛季自己费尽心血的球队终于“上道”了,可眼下却遭遇罚单这记“闷棍”,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坦言,“这给我们提了个醒。明天跟新疆的比赛大巴上不了,怎么弥补这个损失,我还没有想出来,今晚得好好琢磨琢磨。”

  

治病救人篮协开出罚单巴特尔认罚无缘主场战新疆

  大巴再成焦点,并非因为得分。晨报记者 殷楠/摄

  

治病救人篮协开出罚单巴特尔认罚无缘主场战新疆

  大巴与裁判的冲突换来罚单一张。

  

治病救人篮协开出罚单巴特尔认罚无缘主场战新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