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托奥赞助喀麦隆少年足球队:把赚的钱都送回喀麦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1:29 东方体育日报

  无论场内场外,埃托奥都是个充满矛盾的人:他一方面担任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形象代言人的角色,一方面在又曾在高速公路上飙车撞伤他人;在国家队埃托奥因为指责队友沃姆罚失点球而背上了“落井下石”的罪名,但同时,他又自掏腰包奖励队友赢球。

  埃托奥购买了10辆世界名车,但他嘴边也常挂一句话:“我要把赚来的钱都送回喀麦隆,离开祖国后我有幸实现了我的梦想,在场上我有责任感,加盟巴萨后我在场下也有了
责任感。”埃托奥的梦想是有一天能当上喀麦隆总统,为此近年来他积极投入各项公益事业当中,为自己在喀麦隆树立了好形象。

  埃托奥还想当喀麦隆的足球教父,为此他出资将喀麦隆少年队带到西班牙特内里费参加一项7人制少年足球赛。参赛的球队有

皇马、巴萨、
国际米兰
等俱乐部的少年队。

  周三,埃托奥没有参加喀麦隆国家队对巴斯克联队的友谊赛,而是出现在特内里费,为喀麦隆少年队加油助威。少年球员见到埃托奥来到后个个都激动万分,他们同时也把比赛中的进球都献给巴萨前锋。对喀麦隆人来说,埃托奥就是足球之神。“小球员们还不懂得追求名利和金钱,足球比赛更加纯洁。我告诉他们,不要想着金钱,踢球才是第一的,踢好球,其他一切就都会自动来到。我祝愿他们在西班牙能过上一个愉快的新年,同时也希望喀麦隆能再出几个埃托奥,将来也到巴萨踢球。”

  埃托奥还把队友伊涅斯塔也带到了特内里费,后者正是因为在这项赛事上开始崭露头角并逐渐迈进巴萨一队的。埃托奥的参与让这项赛事在欧洲受到关注,多家电台都对比赛进行了全程转播。

  作者: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