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2005年体坛之最:丁俊晖创造神话 辛吉斯美丽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0:01 华商网-新文化报

  “红地毯”最佳造型

  安琦涉嫌强奸“秀”到极点

  

  “红地毯”历来都是奥斯卡颁奖礼上最亮丽的风景,无数大牌明星参加奥斯卡前必然都要走过红色的地毯以作秀。安琦虽说不想作秀,但是在今年中甲联赛期间,大连长波在南京打比赛之后,门将安琦酒后找小姐,涉嫌强奸,并被人在宾馆当场堵到,国字号门将被发现找小姐时居然是赤身裸体的造型,这样的场景无疑成为2005年体育圈内最令人尴尬的画面。

  

  最佳男主角:丁俊晖

  片名:中国的《神话》 斯诺克的“晖”煌

  

  类型:科幻片 如果说2004年创造神话的人叫刘翔,那么,2005年让所有中国人抬起头来的小伙子是“神童”丁俊晖。今年3月27日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中,丁俊晖将奇迹一直进行到底,以9比5战胜7次世界冠军——前世界头号选手亨德利,夺得了自己首个世界台联职业排名赛的冠军。当然,这还没有结束,在年底进行的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中,他又再次创造奇迹,连续过关斩将,成为第一个获得英国锦标赛冠军的中国人。

  候选:阎世铎 阎世铎年初下课引起全国的轰动,就任掌门多年,而中国足球依然毫无生气,这也是他没能当选的原因。

  

  最佳女主角:辛吉斯

  片名:公主复出 《男生女生黑白配》

  

  类型:爱情/动作 “I am back!(我回来了)”1995年3月18日,迈克尔·乔丹的这句话曾让全世界的球迷幸福;十年后的11月29日,网坛公主辛吉斯说出了同样的话,她的这句话在网球界引爆的轰动效应丝毫不亚于飞人当年。“她的复出将会把球迷们的兴奋提升到更高的层次!”这是WTA总裁斯科特对辛吉斯复出给予的评价。在美丽少女辛吉斯与英超阿森纳黑人后卫坎贝尔展开恋情后,她似乎又找回了以前的自信。她的复出无疑是在2006年即将到来之际,给全世界一个最美丽的期待!

  候选:孙雯 同样是复出,孙雯更像是走了一个过场,或者说是帮老朋友一个忙而已。

  

  最佳男配角:姚明

  片名:《姚明年》 伤在年尾

  

  类型:纪录片 说实话,电影没怎么欣赏,只是比赛看过不少。麦迪上场,火箭队可以扭转7连败的局面;麦迪下场,即便是拥有姚明,火箭队也是一胜难求。这足以见得,姚明始终无法担当火箭队的主角,或许他将更多的心思都放在了如何拍广告、如何拍电影上。悲哀的不止这些,在12月中,姚明因伤手术将告别赛场数周。

  候补:“眼镜侠”胡凯 戴着眼镜比赛属“另类”,而像胡凯一样即便是戴着眼镜还能取得冠军这样的成绩更为不易:8月份获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100米冠军,十运会夺得100米亚军,第四届东亚运动会上再获冠军。

  最佳女配角:吴敏霞

  片名:绯闻传来

  不过是《最终幻想》

  

  类型:爱情片 今年年初,《东周刊》爆出跳水选手田亮与前绯闻女友郭晶晶的17岁师妹吴敏霞在车上卿卿我我,并拍下两人亲密相拥,以及在车内亲吻的照片。在田亮感情出现危机之时,吴敏霞的确发挥了最佳配角的威力,不仅帮助师哥田亮在娱乐圈再掀新闻,连自己的模样也上了报纸。不过一切终究只是过眼烟云,或是某某人的最终幻想罢了。

  候补:孙英杰 服禁药还理直气壮,甚至有人笑话般地站了出来,说是她的“粉丝”给她偷喝了禁药,希望帮孙英杰获得好成绩,可笑的是,禁药可以在厕所内找到。

  

  最佳导演:刘永福

  片名:孙福明让金 《黑幕重重》

  

  类型:惊悚/喜剧 如果说哪个导演觉得自己厉害,那就请他看一看十运会摔跤赛场上孙福明输给闫思睿的场景吧!看过这场比赛的人不由得钦佩起两个人的教练刘永福。奥运冠军孙福明赛后哭着说,她当时看到了教练刘永福的一个眼神,随即被闫思睿一推即倒。演员并没有错,因为演员永远都要听导演的安排。当然,这幕戏与今年刚刚上映的加拿大恐怖片《黑幕重重》并无多大联系,但是最终带给观众的效果却是同样的。

  候补:无(由于刘永福的表现过于出色,其他人全部放弃竞争)

  剧情类奖项

  谁是赢家?

  最佳电影:亚泰成功冲超

  片名:中超 《再说一次我爱你》

  

  类型:爱情片 这是中国足球的惟一、也是世界足球的惟一。没有听说一个国家的俱乐部连续几年冲击高级别联赛而因故被取消资格的。当年冲上甲A后被取消资格、获得甲B冠军却突然因联赛改个名字而失去晋级,长春亚泰厄运不断。但长春亚泰最终演绎了对足球的热爱。同扮演医生的刘德华接连失去爱人相比,亚泰是幸运的,至少在几次努力之后,亚泰最终有了一个圆满的结果,也算是给了这部影片一个美好的结尾。

  

  最佳编剧:赵鑫鑫买棋事件

  片名:17岁特大的《童梦奇缘》

  

  类型:伦理片 17岁的赵鑫鑫本可以成为中国象棋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无奈他却选择用另外的手段迅速提高自己的地位。正如片中年少的刘德华一样渴望着能够像大人一样,直到迅速衰老甚至即将走向死亡的那一刻,他才真正地体会到了人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才能体会到人生最快乐、最真实的一面。其实,在象棋圈乃至所有竞技类的项目中都有如此事件发生,也许,大家看过这部影片之后都会清楚什么叫“欲速则不达”了。

  

  最佳动画短片:百米世界纪录被打破

  片名:越来越快 《极地特快》

  

  类型:动画片 6月14日,22岁的牙买加选手阿萨法·鲍威尔在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男子百米决赛中,以9秒77打破了男子100米短跑的世界纪录,此前的纪录是由蒙哥马利在2002年9月创造的9秒78。鲍威尔因此也成为了自加拿大的贝利之后、第二名打破美国人对世界纪录垄断的选手。隔了三年,才将百米的速度提高了0.01秒,看来,人类的极限真的很难再次超越9秒77这个数字了。在未来的几年中,这么快的纪录被打破,恐怕也只能是在动画片中才能见到。

  

  最佳原创剧本:阿隆索称雄F1

  片名:F1最年轻的冠军 《头文字D》

  

  类型:动作片 舒马赫的名字听得确实久了些,今年F1是属于阿隆索的!在19站的漫长赛季中,阿隆索始终都有着稳定的发挥,年轻人的桀骜与勇气在他身上尽显无遗,并最终以117分在巴西站提前两站加冕年度总冠军,成为F1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3岁开始学习卡丁车的阿隆索小时候就在家乡称霸,冠军对于他来说如同久吃的豆腐一样食之无味,或许这也是《头文字D》中追求完美速度的藤原拓海家选择经营豆腐店的合理解释吧。

  特效类奖项

  何事为奇?

  最佳歌曲:中青队

  片名:《青春之歌》响彻世青赛

  

  类型:喜剧 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在国际足球圈内,中国队是那么的平庸,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就是这么一支不起眼的球队,在今年大世青赛上差点创造了奇迹。主帅克劳琛,一个看上去发蔫的小老头,带着全部中国球迷的希望历史性地冲进本届世青赛上的前10名,这也是中青队五次参加世青赛历史上的第二个最佳名次,让人对中国足球重新燃起了希望。

  

  最佳原创音乐:天亮了

  片名:球霸《无极》

  

  类型:动作/喜剧 暂且不谈《无极》的剧情能否与李毅脱口而出的那句“天亮了”挂上关系,但是该片在观众中的口碑却能与深圳队的两大球霸相提并论。在当时的主帅迟尚斌披露深圳队有球霸后,足球圈内立即引起轰动。而在迟尚斌离开球队后,李毅居然对外宣称:“天亮了!”而与他交情不错的李玮锋也展露出球霸的那股霸气。二人嚣张的气焰甚至超出了《无极》的宣传片,但带给大家的感受,不过是嗤鼻一笑。

  

  最佳效果:第48届世乒赛包揽全部金牌

  片名:《疯狂金龟车》 疯狂世乒赛

  

  类型:运动/喜剧 在今年5月举行的第48届世乒赛上,中国队在上海一举夺得全部比赛项目的金牌,王励勤、张怡宁、孔令辉/王皓、王楠/张怡宁、王励勤/郭跃再次成为中国人的骄傲。由于甲壳虫汽车赞助

乒乓球多年,而且,中国乒乓球在世界上的位置又始终无人撼动,这就使得中国乒乓球国家队几乎人人都拥有一部甲壳虫。看来,在国球的带动下,金龟车也有望掀起新的疯狂。

  非常话语奖 语出惊谁?

  

  1.“天亮了”——李毅

  背景解读:原深圳队主帅迟尚斌指出深圳队有“球霸”后便离开了球队,曾说过“我的护球像亨利”的队内前锋李毅再放大炮:“天亮了!”以此表达脱离了迟尚斌“魔掌”后的心情。

  2.“读书有什么用?”——丁俊晖

  背景解读:年初的斯诺克北京公开赛上,18岁小将丁俊晖一举夺得冠军,创造了中国

台球历史上的神话。初生牛犊的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读书有什么用?”一石激起千层浪。

  3.“各位观众,江苏队获得了最后的胜利,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裁判!”——某现场解说员

  背景解读:十运会垒球比赛中,江苏队夺得冠军,情绪激动之下,解说员居然道出了江苏队夺冠的真正原因。其实在本次十运会上,只要是有东道主参加,公正度都受到了质疑。

  4.“头戴荆冠,身背十字架,脚踏地狱门,这就是我的感受。”——阎世铎

  背景解读:这是他在滔滔下课声中发出的感慨。此语他竟与耶稣作比,其职业官僚的本我、自我、超我和官我尽显无遗。

  5.“我是清白的!”——孙英杰

  背景解读:12月16日,孙英杰在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秘密”打赢一场官司,证明服用禁药“强力补”系他人陷害。此判决因“厕所捡药”等诸多可疑、可笑之处招致一片哗然。本报记者 陈勇

  没人能否认竞技体育的残酷,感胜者之喜,伤败者之痛,这也许就是人们被体育吸引的原因!而今在娱乐风狂卷全球的时候,完全以实力说话、按成绩论英雄的体育圈也赶了把时髦。实力派、偶像派、胜之王、败之寇、无冕之王、绯闻、丑闻,2005年的体坛俨然是一场群雄争霸的奥斯卡!现在到了颁奖的时候了……(新闻编辑:曲兆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