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CUBA青年篮球四强对抗赛上演“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23:13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29日电(记者刘宁)中国篮球“学生军”和中国职业篮球“青年卫队”29日展开了“内战”。在首届李宁杯CBA-CUBA青年篮球四强对抗赛次日比赛中,CUBA球队和CBA球队各自进行了对决。

  在以2分险胜CUBA卫冕冠军华侨大学队后,广东宏远青年队在小组赛第二轮中再次上演逆转好戏,以80:65战胜山东金斯顿青年队,取得两连胜。山东队依靠精妙的配合和
身高优势,多次在内线强攻得手,以23:21在上半场结束时获得领先。平均年龄小于对手的山东队下半场体能开始下降,广东队则抓住机会,在第四节发动快攻频频得手。控制了篮板球后,广东队使山东队在最后一节前4分钟内竟1分未得。

  在同山东科技大学队的比赛中,蒋欣欣、张佳滨和陈利伟各自贡献20分,帮助华侨大学队以86:82迎来首场胜利。与对手相比,华侨大学队显得更加老练,在外线进攻不利的情况下转而进攻内线,依靠速度和顽强的防守获得了胜利。

  在另外两场

男篮比赛中,上海青年队以58:44击败八一青年队,赢得两连胜;东道主武汉理工大学队以81:96不敌太原理工大学队,遭遇两连败。

  在当天进行的女篮比赛中,华中科技大学队以87:58战胜青海师范大学队,天津财经大学队以69:54战胜中国矿业大学队,辽宁青年队以81:63击败沈阳部队青年队,广东青年队以103:79大胜八一青年队。

  由CUBA和CBA联合打造的这一赛事30日将进行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比赛。本次比赛分两组,先进行小组单循环赛,然后进入淘汰赛。参赛的CUBA球队是联赛的前4名队伍,而CBA的青年队则是2005年冬训成绩排位的前4名。(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