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环南中国海自行车赛“骑入”大学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21:5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29日电(记者顾涓贾文军)平日安静的广州市大学城,29日因第十届环南中国海国际自行车赛第四站——广州站比赛的举行而热闹非凡。当颁奖司仪宣布香港选手黄金宝夺冠时,台下的大学生发出刺耳的尖叫,还没等他从领奖台上走下来,就纷纷涌上去抢着与他合影。

  黄金宝在学生中的知名度很高。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04级的学生黎(火旁
加召)桦对记者说:“自行车选手中,除了阿姆斯特朗,我们所熟悉的就是黄金宝,能和他照相太棒了。”

  广州站赛址设在位于郊区的大学城,全长105·6公里,参赛选手需绕共有10所大专院校的大学城22圈完成赛事。黄金宝在终点前100米冲刺,以2小时7分1秒的成绩夺得冠军。中国队选手陈俊在终点前1圈(4公里左右)开始冲刺,结果因后劲不足被挤出前10名。马来西亚选手穆罕塞狄和日本选手西谷泰治分列第二、三名,成绩均为2小时7分1秒。

  赛后,黄金宝的教练沈金康介绍说,黄金宝的胜利主要靠技术,因为终点是下坡,过早暴露冲刺意图会引来对手们的夹击,

中国队的陈俊就吃了过早冲刺的亏。

  本站过后,8站赛事已经过半。目前,获得两站冠军的胡健燊以9小时18分34秒的成绩排在个人总成绩榜榜首,黄金宝以9小时19分4秒名列第二,香港和上海体院联队的徐刚以9小时19分26秒位居第三。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蒋国锋充分肯定在大学城举办比赛的做法,他说:“中国自行车运动还需要更多的人了解,尤其是年轻人。”(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