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2008年机器人足球世界杯将战 中国成为大赛举办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20:21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2月29日电(记者崔峰)世界杯机器人足球联盟负责人日前宣布,2008年世界杯机器人足球大赛将在中国青岛市举办。

  世界杯机器人足球联盟(英文缩写为FIRA)主席金钟焕(音译)说,在多国竞争中,大会组委会经过认真筛选,认为中国是理想的举办国家,因此决定将本次比赛的举办权交给中国智能学会机器人足球工作委员会和青岛市政府。

  世界杯机器人足球联盟中国分会会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洪炳镕说,世界杯机器人足球大赛对全世界的青少年都具有强大的吸引力,不仅可以激发他们科学研究的热情,也可以培养一流的信息技术后备人才,因此各国的机器人科研机构都比较看重此次比赛。

  在新闻发布会上,洪炳镕指出,

机器人足球具有“发展人工智能的新里程碑”、“小平台上的技术战争”、“一个机器人社会的踪影”等美称。

  据了解,本次比赛还设立特别奖励方案,即如果青岛市机器人足球队获得冠军,组委会将奖励20万元;如果中国的其余球队获得冠军将获奖10万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