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短道速滑冲击都灵冬奥金牌 老将新锐心境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20: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王镜宇徐征)杨扬、李佳军和新锐王濛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冲击奖牌和金牌的重点人物。在距离冬奥会开赛还有40多天的时候,两位老将和新锐选手的心境迥然不同。

  杨扬是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两枚金牌得主,此番她已经是第三次出征冬奥会。杨扬在29日举行的短道速滑队的媒体采访日上说,自己每次参加冬奥会的心情都不一样。前两届
是去争金牌,盐湖城冬奥会争到金牌之后,自己先退役又复出,能够再次回到队中很不容易。本届冬奥会,自己的最大目标是全力以赴、不留遗憾。短道速滑赛场上变化特别多,最重要的是把自己所有的能力都发挥出来,结果相对来说是次要的。

  冬奥会“四朝元老”李佳军的心态和杨扬相似。他说:“第四次参加冬奥会我没有什么压力,能够坚持到现在已经非常不容易。在比赛中我会发挥最精彩的一面,争取带动男队的整体发挥。无论结果怎样,我都会尽最大的努力。”

  与李佳军、杨扬不同的是,第一次出征冬奥会的新锐王濛正处于运动生涯的上升期,在本赛季

世界杯系列赛中她也是
中国队
成绩最出色的选手。因此,她在接受采访时十分自信。

  王濛说:“这次冬奥会我就是冲着金牌去的。最近一段时间,我的训练特别好,状态也特别好。现在我特别有信心,抱着绝对的信心。我们女队一直和两位教练配合得很好,我相信冬奥会的时候我们也会做得很好。”

  王濛甚至表示,她觉得自己在女子4个项目中都有冲击金牌的实力。

  中国短道速滑队将以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出战都灵冬奥会。从目前情况看,女队的整体实力和冲击金牌的可能性大于男队。在女队中,王濛已经取代杨扬成为新的领军人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