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千手观音成冬奥火炬手 邰丽华:期待再次感动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6:50 北京晚报

  

千手观音成冬奥火炬手邰丽华:期待再次感动世界

  邰丽华

  通过2005年春节晚会上的舞蹈《千手观音》,国人记住了邰丽华。其实,邰丽华早已与体育结缘,《千手观音》在2004年就参加了雅典残奥会的闭幕演出,并震惊世界。如今
,作为三星公司推荐的火炬手,邰丽华又将代表中国去意大利参加都灵冬奥会的火炬接力活动。

  对于自己即将担任都灵冬奥会的火炬手,邰丽华感到很意外,但更多的是开心,“我非常高兴接受这个邀请,代表中国传递奥运圣火。”作为冬奥会火炬手,邰丽华认为自己和自己所在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与奥运会一贯倡导的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运动精神有着共通的地方,邰丽华坦言:“通过特殊艺术,我最想展示的是我们同样所具有的正直、博大和友爱,传递人性之美。”不过,邰丽华在跑步方面很差。她甚至开玩笑说,如果奥运会有慢跑,她肯定能得冠军。邰丽华告诉记者,听说她要去当火炬手,团里的演员还拿她开心,“她们让我举着火炬时千万不要打喷嚏,否则该把火炬的火吹灭了。”

  看过《千手观音》,人们很自然地把邰丽华与“观音”联想为一体。对此厚爱邰丽华怀着感恩的心。她表示,《千手观音》的成功是所有伙伴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艺术家们和许多幕后工作人员辛勤付出的结晶。正像《千手观音》的名字那样,这个舞蹈的成功也是众多热爱生命和艺术的人对于美的塑造。她觉得正是来自各方的支持和帮助,才成就了今天的邰丽华,所以,她要用心底最真挚的艺术回报社会。

  目前,在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重新编排创作的《我的梦》大型音乐舞蹈节目中,邰丽华参与了舞蹈《千手观音》和《蝶》的演出。其中,《蝶》是最新创作,由邰丽华和28个女伴共同完成。邰丽华希望《我的梦》能走向世界,也希望能在2008年奥运会上向全世界展示。“所有人的人生都是一样,有圆、有缺,这没有办法选择,但是你可以选择看人生的角度。我希望能通过我们的节目让观众看到我们内心的世界。”

  本报记者刘晓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