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铁人被流感击倒 兰帕德连续164次出场纪录中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新闻晚报消息,世上没有真正的铁人,所以在英超不断刷新着球员连续出场纪录的切尔西球星兰帕德也不例外。

  这位从2001年10月13日以来,四年多没有缺席过一场英超联赛的“铁人”终于倒下了。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切尔西客场和曼城的比赛场上,我们没有看见兰帕德的身影,此时他包裹得严严实实在看台上注视着队友1∶0小胜对手,因为他要和流感病毒做斗争。

  虽然兰帕德的英超连续出场纪录最终被定格在了146场,但这已经足够伟大了,因为后人很难超越这个罕见的纪录。要知道在对抗如此激烈的现代足坛,能够在一个赛季中保持全勤就已经相当难得了,更不要说是坚持出场了整整四年多。更何况在这164场比赛中,他打进了46球,助攻33次。

  北京时间今晨,切尔西客场对阵曼城的比赛是“魔鬼赛程”的第二场,其实人们已经在赛前公布的球队首发名单中看到了兰帕德的名字,可是当比赛鸣哨开始后,大家才发现球场上并没有他,出现在中场的是冰岛人古德扬森。原来兰帕德在周一比赛后就感染了流感病毒,他原本希望坚持,但身体状况达不到比赛要求,无奈之下还是通知主帅穆里尼奥无法比赛,于是切尔西只能临时做出调整。

  对于无法为球队出场,兰帕德还是很遗憾的,因为他本人曾表示过,自己希望向着200场的里程碑冲击,“我喜欢每周都能够出场,现在还不想休息,除非我的身体实在承受不了,只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我相信我能继续下去。”可惜的是,最终“铁人”因为流感而倒在了“魔鬼赛程”之中。

  据英国媒体透露,兰帕德很可能要到明年1月2日的“魔鬼赛程”最后一场比赛中才能复出,这意味着他的2005赛季已经提前结束了。不过对于兰帕德来说,今年绝对是个收获的季节。他跟随切尔西赢得了球队50年来的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奖杯,英格兰杀进了明年的

世界杯,还获得了英超年度最佳球员称号。虽然在欧洲足球先生和
世界足球
先生的评选中都输给了罗纳尔迪尼奥,但是在两个重要奖项中都名列第二,这已经是个了不起的成就,也是人们对他足球事业的最大肯定。

  而在兰帕德看来这一年让他最难忘和激动的就是女儿露娜的呱呱坠地,“对我来说,这是今年最伟大的一个时刻,每天早晨看到她的笑容,比足球场上的任何东西都要美好。”

  流感虽然阻止了兰帕德的出场纪录,但是并没有阻止切尔西继续高歌猛进,他们凭借乔·科尔在下半场的进球,1∶0力克去年曾经在主场战胜他们的曼城。由于

曼联本轮被鱼腩伯明翰2∶2逼平,他们已经把积分榜上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11分之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