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根本就没投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4:35 新民晚报

  

“我根本就没投票”

  本报讯(见习记者姚盈知)BBC(英国广播公司)上周爆出的希腊籍国际奥委会委员尼古拉在2012年奥运会申办城市投票中按错电钮,从而使伦敦最终获胜一事看来是子虚乌有。昨天,这位希腊人发表声明说,自己身上不可能出现这种错误,因为他根本就没有投票。

  “那些对我第三轮投错票的怀疑,都是毫无根据的,我没有投票,而且当时我也已经反映了这个问题。”

  此前,来自以色列的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吉拉迪向BBC透露,伦敦之所以赢得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其实是“得益”于其中的一票误投。在吉拉迪看来,这个错误发生在第三轮、即倒数第二轮投票中,当时有一名委员本想投票给

马德里,却误投给了巴黎,这直接导致马德里在该轮投票中得票最少(31票),惨遭淘汰。而投错票的委员,极有可能就是尼古拉。

  对此,国际奥委会本周发表声明称,在第三轮投票时,104名委员中只有103人投票,确实有一人没有投票。

  “原因很简单,我就是当时唯一没投票的。”尼古拉终于松了口气。“出现这种谣言真是让人不可思议。”

  “即使那第104票投给了马德里,也不会对最终结果产生影响。”国际奥委会在声明中这样表示。

  尼古拉喊冤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