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棒球> 正文 

委内瑞拉批评美国不让古巴参加世界棒球精英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4:09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12月28日电(记者林美芳)委内瑞拉职业棒球联盟主席阿维莱多28日向媒体表示,由于政治原因美国不发给古巴队员签证,致使古巴队不能参加首届世界棒球精英赛的做法是错误的。

  阿维莱多指出,应关注由于政治原因不让古巴队参加或围绕世界棒球精英赛鼓动政治运动带来的后果。他希望美国改变这种决定。

  与此同时,委内瑞拉业余棒球协会主席塞尔帕同日重申,委内瑞拉无条件支持古巴,并认为美国应遵守禁止政治歧视的奥林匹克宪章。

  塞尔帕还说,委内瑞拉希望古巴问题尽快得到解决,并表示委内瑞拉将在明年1月决定是否参加这一赛事。

  塞尔帕和阿维莱多日前都表示,为了声援古巴,委内瑞拉有可能不参加世界

棒球精英赛。

  首届世界棒球精英赛由美国职棒大联盟和国际棒球联合会联合举办,比赛将于2006年3月3日至20日举行,共有16支劲旅参赛。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先进行4个赛区的

预选赛,获得4个赛区预选赛前两名的队将赴美国参加第二阶段的八强赛。

  在预选赛中,古巴、荷兰、巴拿马和波多黎各被分在C组,比赛地点是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由于美国不肯发给古巴队员签证,古巴队将无法前往参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