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运动会开进了赶集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1:35 中国体育报

  重庆市渝北区统景镇的农民场镇运动会上,参赛的选手将所挑的粮食撒落一地,把比赛用的扁担扭成两节。像这种场地不规范,运动员水平参差不齐的比赛,却使看热闹的村民笑得合不拢嘴。农民朋友说,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丰富农闲生活。

  众多项目里,最吸引眼球的是挑粮食比赛。比赛刚开始,参赛的村民王老大因为跑道位置的原因,同另外几名参赛选手闹起了别扭,提出不想比赛了。这时在一旁指挥比赛的
村长突然发话:“告诉你们,谁胜了奖励1000元!”话音刚落,刚才还在闹着要退出比赛的王老大腿上就像装上了马达,挑起200斤的粮食飞快向终点跑去。一名参赛选手由于冲劲太足,身体一晃,一个跟斗,将担子里的粮食撒了一地,引得现场观众的一片笑声。

  “扭篇担”是统景镇场镇运动会上的保留项目,比赛开始了,比赛中两个“大力士”突然发力,竟然将一根崭新的扁担扭成两节。乡亲们直呼:扁担质量不过关。

  这次场镇农运会,参赛的农民运动员中既有十八九岁小伙子,也有年过半百的老人家。来自骆塘村的彭月光,今年已经66岁,是参加农运会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为了参加此次农运会,他在家里面还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他说,我在几天前就增加了饭量,每天还喝半斤酒,就是为了增强体力参加比赛。

  大老远从村里赶到镇上来赶集,一会儿又到镇政府前面的广场上参加比赛,像这样的场镇运动会,对于统景镇的农民来说已是十分的熟悉。早在十余年前,统景镇就利用农闲时农民赶集,农民相对比较集中的时候,在场镇上举办一些小型多样的体育活动,深受农民朋友们的喜爱,并把它作为一项传统活动一直保留了下来。据了解,统景镇的场镇运动会每年都会举行几次,参赛运动员也不需各村事先组织安排,当地农民都可自愿报名参赛。

  相关链接

  浙江乡土风情趣味赛“泥腿子”显身手

  一场别开生面的乡土风情趣味比赛,日前在浙江省温岭市横峰街道东塘村举行。活动项目是4×50米挑担接力赛,横峰、西洋等10个村纷纷派出选手参加。这项运动观赏性比较大,又比较刺激,吸引了当地许多群众及附近幼儿园的小朋友前来观看。

  据了解,挑担接力赛要求参赛选手既要能挑得起60公斤重的重物,又能在比赛中保持人与物的稳定性,且速度要快,难度比较大。经过紧张激烈的较量,前洋村代表队最终以1分13秒35获得第一名。江文辉

  重庆农闲时节运动会火热开场

  12月18日,重庆永川市南大街街道办事处在南大街小学举办了第二届农民运动会。

  来自黄瓜山村、大南村、代家店村等21支代表队的4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直道滚轮胎接力赛”、“迎面负重接力赛”、“定点投掷”等富有农村风情项目的竞技。赛场上运动员们饱满的精神状态、力争第一的气概赢得观众朋友们的好评。

  本次农运会旨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相互之间的友谊。陈仕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