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星摄影团走进奥运工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1:15 竞报

  

明星摄影团走进奥运工地

  给我和牛哥合张影

  本报讯 (记者 崔鲸涛) 昨天上午,本报举办的“把我的奥运明星照寄回家”活动在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工地拉开序幕。牛群、王征、卢广、居扬等国内知名摄影家们组成的
大腕摄影队,将镜头对准了奥运工地上的普通建设者。

  “那个拿照相机的是牛群吗?”笑星牛群的出现在工地上引起不小的轰动,数百名建筑工人窃窃私语着但谁也不敢上前去问。“我是‘笑的使者’,经常给大家带来欢乐。今天,希望能把微笑和快乐带给这些可爱的奥运工程建设者们,再通过照片,把同样的微笑和快乐传递给建设者们在老家的亲人们。”牛哥的开场白不仅一下子把现场的气氛活跃了起来,也拉近了大腕与建设工人彼此间的距离。

  “给我和牛哥合张影”、“我也要拍一张”……作为此次活动的摄影师,牛群用相机拍下了许多建设者的照片,但是,摄影师最终还是成为了“模特”,成为了被拍摄对象。比起摄影师的身份,牛群作为笑星的身份更为大家所熟悉。虽然与大家合影耽误了一些自己拍摄的时间,但是牛群一直面带笑容,满足了每一个人的要求。“他们才是最伟大的人,用他们的双手建造这么壮观、雄伟的场馆真是了不起。他们是我们北京的骄傲、全国人民的骄傲。”

  此次活动的拍摄对象并不是演艺明星,也不是摄影界的大腕,而是奥运工地上默默无闻、辛勤工作的普通建设者们。摄影家将把这些普通建设者的照片作为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送给建设者本人,建设者们将把这些记录了自己在奥运工地上珍贵瞬间的照片寄回自己的家乡,让乡亲们共同分享这份来自

北京奥运工地上的新年祝福。

  在昨天的活动中,几位摄影家手中的照相机“咔嚓”个不停。“我们要多拍几张,要记录下这历史性的时刻,要拍下建设者们最动人的笑脸。”几位摄影家表示,如果有机会的话,他们还会义无反顾地到奥运建设工地“打工”,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拍摄活动。

  这次活动拍摄的照片将有机会在春节期间举行的大型图片摄影展上展出,而摄影家们还会陆续走进其他的奥运工地,拍摄普通建设者的肖像,为他们和远在家乡的亲人送上奥运祝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