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没有完全恢复 女足训练没新意马良行强调整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1:11 城市快报

  射门、分组对抗以及任意球战术演练,中国女足昨天在广州的训练未见任何新意。很显然,主教练马良行希望用“强化”的方式来巩固技战术训练的成果和队员的位置感,通过即将开战的四国邀请赛检验近期的训练成果。在这几天的训练中,温暖的广州让队员们的状态逐渐好转。“注意后防线上的站位!”“射门要低一点。”在祥和的训练气氛中,马良行的喊声显得特别清晰。

  在训练的前半部分,队员们一直在反复练习跑位。马良行先是让李洁和潘丽娜前后站成一条线,让队员连续做一对一的过人以及突破后的射门。他认真地给每个球员“做球”,并狠抠细节。“可以想象目前欧美一些国家队在比赛中都使用非常严密的防守,因此我们必须组织起更有效的进攻才能取胜。现在孙雯还没有完全恢复,高效的整体配合就尤为重要。”马良行在训练后强调了整体的作用,在他看来,无论是韩端的突破还是曲飞飞的远射,都可能成为国足的得分点,多方位的进攻意识是非常必要的。

  射门训练结束后,全队开始了40分钟的分组对抗比赛。李洁、孙永霞、曲飞飞、韩端、毕研、白莉莉等组成主力一方。从分组对抗来看,马良行对边路传中的质量颇有微词,要求边卫在进攻时要敢于下底,防守时必须回防到位。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就在这样反复的进攻演练中结束了。在其他的队员都回去休息后,韩端和潘丽娜又留下来练习起了任意球。在马良行看来,任意球是打破僵局的灵丹妙药。

  此外,为了使队员们在比赛中更好地贯彻教练组的意图,

中国女足将在今天下午与一支U15男足进行教学比赛,未来的连续3天内,中国女足都将与男足球队进行分队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