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南中国海自行车赛第三站 胡健燊靠集体夺回三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35 中国体育报

  本报佛山12月28日电今天,第十届环南中国海自行车赛移师佛山,开始第三赛段的争夺。中国香港车手继续着强劲势头,20岁的小将胡健燊再度爆发,收获自己第二个分赛段冠军。至此,他以总成绩7小时11分33秒雄踞总成绩榜第一名,将总成绩排在第二的黄金宝甩出了近50秒,领先优势明显,已初露冠军相。

  佛山站是本届比赛中新增加的赛段,比赛路线设在风景怡人的千登湖公园,全程10
0公里,车手们要在5公里的赛段上骑行20圈。赛前,天气突然转凉,并下起了丝丝细雨,湿滑的赛道,加上转弯过急,给车手们制造了不少麻烦,时有选手摔倒的场面发生。转弯处的减速也让选手们整体速度下降,平均时速只有41.37公里/小时。

  比赛一开始,瑞士选手史坦韦照例冲出大队领骑,争夺途中冲刺记分,不过中国香港队几名选手没有像首站比赛那样大意,一直将差距控制在1分钟之内。可惜没过多久,史坦韦便失误摔倒,日本选手西谷泰治开始领骑,领先大团约300米左右,并获得了第4、第8、第12圈三个途中冲刺第1名。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圈时,胡健燊、黄金宝等几名车手试图突出大团,身着黄衫的黄金宝吸引了众多车手的注意,被牢牢看死。距离终点还有1公里多时,胡健燊趁乱突击,最终以2小时25分03秒率先冲线。日本选手饭岛诚和

马来西亚选手容艾狄分列赛段二、三名。中国队的陈俊排在本赛段的第六名。赛后,胡健燊表示自己获胜的秘诀是“集体作战”,“
日本队
的饭岛诚实力很强,但是没有好的集体配合,而我们队友之间配合很好,这个冠军属于我们队。”

  由于在个人总成绩上相差甚远,中国队赛前的目标是力保团体前三,而日本队是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因此整个比赛过程中,陈俊和孙彦豪两名小将一直紧紧盯住日本选手,在第4圈和第8圈冲刺点处,陈俊收获两个第2名;第12圈时,孙彦豪再冲一个第2。至比赛结束还有3圈时,中国队曾有5名车手冲在大团前头,但可惜未能将优势保持到最终。

  三站结束后,黄衫、橙衫和蓝衫均归胡健燊所有。明天比赛将继续进行,在广州市大学城进行105.6公里的绕圈赛,途中设有4个冲刺点。本届环南中国海国际自行车赛还将进行5站,分别为广州、江门、中山、珠海和澳门,比赛将于2006年1月2日结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