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预言全部兑现的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29 今晚报

  在本场比赛进行之前,有媒体采访安达卢西亚联队的当家球星华金。这位西班牙国家队的左路攻击手表示今晨的比赛绝对不会是年初中国队与西班牙队所踢成的0比3的结果。而当问起他是否看好中国队攻破安达卢西亚队的球门,华金也表示了谨慎的乐观。“中国队攻破不了纳瓦拉联队的大门,并不意味着他们攻破不了我们的大门。”华金这样说道。

  今天凌晨的比赛让华金的预言全部变成了现实。比赛的确不是0比3,而中国队也的
确在欧战中进球了。不过这一切都并不能掩盖国足的差距。其实客气的华金有一句话没有说出来——“虽然中国队有可能进球,但是安达卢西亚联队更有可能进更多的球。足球场上的比赛就是进球更多的一方取得胜利。”

  赛后,朱广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没有对今晨比赛中的进球表现出更多的兴奋之情。在朱广沪看来,进球只是赢得比赛的手段而已。本场比赛,

中国队的后防线遭受了更大的压力。安达卢西亚联队开场仅5分钟便两度破门得手,这是最令朱广沪不满意的地方。这只能说明中国队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一粒进球不能掩盖所有问题。但是因为中国队输掉了更多的球而灰心同样没有道理。安达卢西亚进球越多,就说明对手对我们越重视。而只有对手对我们越重视,那么中国队此次前往西班牙拉练的收获才会越多。这听起来有些像悖论,但是提高也正是伴随着这些失球的到来,关键是以后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