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确定的帅位•不确定的拜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29 今晚报

  “下课潮”涨到几时?

  教练也许是上半赛季德甲最悲情的一群人,八位主教练及若干名总经理先后下课,留在帅位上的人也难有置身事外幸灾乐祸的心情。

  从9月中旬勒沃库森炒掉主帅奥根塔勒开始,纽伦堡的沃尔夫、汉诺威96的利宁、凯
泽斯劳滕的亨克、杜伊斯堡的梅耶、沙尔克04的朗尼克、科隆的拉波尔德与沃尔夫斯堡的法赫一再为俱乐部增加“炒鱿鱼”的主料。虽然八名主帅被夺走教鞭的理由多种多样,其中也不乏梅耶这种荒诞行为的典型案例,但就大多数教练来说,执教成绩显然是决定命运的主要因素。尤其对于任务艰巨的保级球队来说,老板们的耐心是极其有限的,不管炒教练能不能让他们在赛季后仍旧留在德甲,这似乎是解决问题最容易的方法。可换教练毕竟不是万金油,哪能包治百病。目前排名德甲倒数四位的球队悉数换过教练,我们倒要看看这些新帅能否扭转局面。联赛上半程各俱乐部炒教练炒到手软,但愿冬歇期后余下的球队能降降火气,少点浮躁。

  拜仁能否笑到最后?

  虽然拜仁无悬念加冕联赛半程冠军,但联赛后半程走向如何还很难说。拜仁能否一路巩固上半赛季确立的优势进而卫冕,无论从自身角度还是对手的角度来看都存在变数。

  巴拉克的去留已经成为拜仁的一块心病,并不是说拜仁就如此放不下巴拉克,而是他模棱两可的态度很难不让人光火。巴拉克留下的可能性虽然不大,但这肯定是拜仁最期待的结果。或者巴拉克早点离开,让拜仁尽快打造新核心。正是巴拉克的暧昧让拜仁在制定计划时缺乏了明确的针对性,所以一旦巴拉克选择离开,群龙无首的拜仁的应对能力并不让人放心。

  拜仁本赛季最大的对手就是号称“

德甲之矛”和“德甲之盾”的云达不来梅与汉堡,其中汉堡在三支球队上半程的交锋中占据上风,主胜拜仁、客平不来梅让他们从主要竞争对手身上拿到了4分。根据德国媒体的最新爆料,汉堡已经加入了针对科隆当红小生波多尔斯基的争夺战,竞争对手之一正是
拜仁慕尼黑
。如果给汉堡这面坚盾的背后再配备一把利刃,拜仁今后的日子可就不好过了。

  无论是云达不来梅狂进46球的强劲攻击力还是汉堡仅失9球的绝佳防守,都注定拜仁的卫冕之路不会平坦。三条线的综合平衡是拜仁的优势,毕竟我们常说强队之所以强大不是因为他们踢的比赛有多好看,而是他们可以在踢得很难看时还能赢得比赛,拜仁就是这样的队伍。 杨 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