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经验之争 技术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29 今晚报

  昨晚的鲁津女排赛虽然只打了三局,却让到场的泉城济南观众大饱眼福。尤其是最后一局比赛,鲁津两队争夺激烈,不时引来观众阵阵喝彩之声。

  天津队的李珊、王莉、李娟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是队中主要的进攻点。接应二传手李珊在她擅长的二号位与二传手丁红莹作了多次成功的配合,背飞球打得流畅,她在第二局中的一次扣背飞球时,成功地躲开了对手的拦网,为天津队拿到局点。

  在小将殷娜发挥不佳的情况下,主攻手王莉被替换上场,她上场后马上便进入状态,四号位进攻以智取胜,轻打、轻吊、直线、斜线,手上变化丰富,让对手防不胜防。另外,王莉的发球也是极为飘忽,常常以巧破千钧。赛后,王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们可能没准备我打。我跟殷娜完全是两种风格,她们打不着点。”王宝泉对王莉的评价很高:“殷娜因为心态变化,这段时间发挥得不好,换上王莉,她也算老将了,心理素质要比殷娜强很多,上场后作用比较明显。”

  主攻手李娟的四号位进攻犀利,直线、斜线变化很多,而且拦网和发球也给对手很大压力。

  山东队老将孔艳从第二局上场之后,背快球打得很是精妙,得分率极高,直到第三局最后阶段,才被天津队防起两个。山东队另外一员老将温媛首局比赛站在替补席里,她不停地提醒着队友应该如何打球,从第二局上场后就成了队中的主要得分手,然而,她在关键时刻的失误,成就了天津队的胜利。

  鲁津

女排皆为新老结合的球队,在这场技术与经验的较量中,天津队最终占据了上风。

  (本报济南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