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孙海平感慨刘翔活动多:这一年过得跟做梦似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体育专电“这一年跟做梦似的过来了。”刘翔的教练孙海平28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田协通气会上,如此形容他和刘翔在2005年的感受。

  孙海平总结刘翔的2005年有两大特点:活动多和比赛多。在这两大特点中,他把活动多放在了首位。他说,刘翔参加的各种活动可分为三类:社会活动、包括签约赞助商在内的商业活动以及各式各样的应酬。

  “回头看这一年,真像做梦一样,竟然参加了这么多活动,但一年也下来了。”孙海平说,他觉得刘翔的2005年反映出两个值得忧虑的问题,一是刘翔越来越拘束,他觉得刘翔已经成了“透明人”,个人空间越来越少,“他现在已经进入了正规和系统训练,更希望有一个安静的环境。”

  二是活动太多。孙海平说,刘翔是个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很多慈善捐款他做了就做了,也不想大肆宣扬。但现在很多公益活动都请他出面,让我们也很为难。”

  鉴于此,孙海平表示,2006年刘翔的商业和社会活动会大量减少。对于商业活动,签约赞助商之外的刘翔基本不会参加。社会活动只会选择有代表性的大型公益活动,“其他的不可能都去。”

  “刘翔主要还是一个运动员,他很清楚,他的主要任务是2008年奥运会。如果完成不好,他会很难交代。所以,他自己现在也感到很大压力。”刘翔本人没有在28日的通气会上露面。孙海平说,刘翔还在训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