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取消2.5%俱乐部门票分成 让利于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8: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近两年来,中国足协的“荷包”已经“瘪”了许多,但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昨天中国足协作出了让利于俱乐部、与16家中超成员同甘共苦的两项决策,让苦心经营的俱乐部感受到了暖意。足协将主动削减中超联赛一半提成收益,不再从俱乐部门票中提取分成。

  按照原先的中超联赛公司方案,作为最大股东的中国足协将每年从中超公司运作的税前总收入中提取20%,并以不低于2500万元为底线,以用于青少年、女足、各类培训及其他
必要开支。在主席办公会议上,足协领导提出,为构建和谐的足球环境,推动足球职业化改革进程,促进足球运动长远发展,必须切实考虑俱乐部的利益。会上作出的一项决定是:将提成比例减少为10%,并不设下限。

  自职业足球开展以来,中国足协每年都要从俱乐部的门票中提取2.5%的分成。在这次会议上,足协决定取消这一规定,只由俱乐部从每场比赛门票收入中上缴中国足协1元钱,作为象征性提成。

  (申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