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公布明年参赛计划 特别小组护航刘翔冲奥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8:30 每日新报

  刘翔为《时尚先生》拍摄的封面照

  新报讯【记者赵勇】经过了马不停蹄的 2005年,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将 2006年依旧定为“调整年”,对于刘翔在明年的参赛选择,孙海平表示将是“宁缺毋滥”。

  孙海平昨天表示:“明年训练方法上和今年十分相似,因为距离 2008年毕竟还有三
年时间,如果现在就开始加重负荷显然太早,我们都希望刘翔能在 2008年奥运会上把自己最大的潜能发挥出来。同时,刘翔今年也是身心俱疲,所以明年依旧是缓冲年,希望在今年的平台上,明年继续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合理安排 2007年和 2008年的训练与比赛。”

  对于刘翔在 2006年的参赛计划,孙海平说:“冬天主要是在室内的比赛, 2月份在上海有一场比赛,之后会到欧洲去。明年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将在莫斯科举行,在那之前我们会选择参加一两场热身赛。从五月份开始,我们将参加在日本大阪举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这是一个我们已经连续几年参加而且都拿了冠军的比赛,刘翔第一次击败阿兰·约翰逊就是在那里。之后是 9月中旬在雅典举行的

世界杯的比赛。 9月 23日,刘翔还将在上海参加黄金大奖赛,然后就是亚运会的比赛。”

  另讯为了让刘翔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备战 2008年奥运会这项终极任务中来,田管中心昨天还破天荒地成立了一个“刘翔工作小组”,田管中心主任亲自挂帅,各部门的领导都参与其中,就是为了能给刘翔创造一个尽量宽松的训练和比赛环境,更好地完成 2008年的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