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大腕以深圳速度逃离深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8: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今日18时将是国内球员申请转会的最后期限,原则上在此前没有提出转会申请的国内球员下赛季将不能转会。除了川足外,其他的俱乐部都提交了自己的上榜名单。虽然此前外界传闻有许多国脚希望转会,但真正登上转会榜只有深足的三名国脚。目前,出手购买球员的仅有几家俱乐部,转会市场相当冷清。

  深圳国脚最值钱

  “球霸风波”闹得满城风雨,健力宝退出让深圳队人心涣散,因此,李玮峰、李毅和李蕾蕾三名国脚上榜就不足为奇。目前深足为李玮峰标出了1100万元的天价,不过足协审核后其挂牌价为400多万元,这也决定了这位国家队队长将肯定成为今年的标王。去年深足为郑智挂出了1600万元的价格,虽然足协核定为490万,但是鲁能俱乐部最终还是付出了950万才得到。上海申花在杜威留洋的情况下,还将主力中后卫卞军上榜,引进李玮峰的意图昭然若揭,目前双方正在进行谈判。鲁能俱乐部在将宗垒和关震挂出之后,花费650万元左右引进了国门李蕾蕾。目前李毅的下家不明朗,有消息称,上海联城有意引进,但是他的身价将是最大的障碍。

  与深圳队情况相似的还有辽宁,甩卖球员已经成为

辽足的生存资本。徐亮原本已经被租借到了北京,但是辽宁省领导干涉了辽足的决定,因此他的问题还没有解决。有同样问题的还有王亮和肇俊哲,他们两人都还没有上榜,但是由于俱乐部的生存危机,他们也给足协提出希望能在转卖球员的问题上网开一面。鲁能俱乐部将高明以50万元的价格租借给了中超新军长春亚泰,上赛季为川足效力的王鹏转会到上海国际。

  张玉宁最尴尬

  在各路豪强中,人才济济的大连实德挂牌8人,但是他们似乎对内援没有兴趣。由于郜林、毛剑卿等本地年轻球员的成长,

申花将高薪的张玉宁和后卫卞军挂出。由于李小鹏早早就宣布退役,鲁能还准备引进辽宁队的王亮。

  在这些球员中,曾经的人气天王张玉宁最尴尬。他的身价比较高,而似乎现在还没有球队对他有意思。有消息称,他希望能投奔厦门,但是高洪波却比较信赖外援前锋。倒是被实德挂牌的安琦已经在跟随厦门队训练。

  本报讯今日18时是中国足协规定的球员转会挂牌截止时间,但由于俱乐部转让还没有实质性进展,川足的队员们全体只有等待。据了解,目前还没有一名队员提出转会,而俱乐部方面也还没有将球员挂牌的打算,“我现在也不清楚怎么办,我们还在等上面的通知。”川足一位负责人表示。

  昨日下午,由于蒲江基地停水,球队下午的日常训练也被迫取消。有的队员见到记者,连连摇头苦笑:“一天都没有洗脸了,没法出去见人。”“训练完了到哪里洗澡啊?”有的队员甚至打趣道:“明天该不会又要停电了吧。”今天是规定的球员转会挂牌截止日期,但苦于俱乐部的转让大事还未敲定,目前在蒲江基地的20名队员都只得无奈地等待。有球员向记者分析:“就算挂牌的话,我们队能有几个队员卖得出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更是无奈地表示:“说实话,我这两天觉都睡不好,全是在为转会的事情担忧。”此前有消息称,中国足协给了

冠城8天额外时间操作俱乐部转让事宜,但部分队员对此却另有看法:“我觉得还不如今天就决定挂牌不挂牌,如果真的是到了明年1月6号才将我们集体挂牌,那我们有多少时间联系其他球队呢?”

  不管俱乐部最终的结局是什么,现在这样的情况让球队人心惶惶,球队的训练已经受到了严重影响。“体能测试是小事情,关键是我们现在的阵容许多位置差人,明年怎么打比赛啊?”一位老队员说道。

  本报讯昨日,中国足协在香河召开了中超公司第一次股东大会。原本准备两天开完的会议,由于各俱乐部老总在股权分配上没有提出异议,因此会议仅昨天一天就宣告结束。

  在会议开始前,足协单方面确定占中超公司36%的股份。这个方案各中超俱乐部并不满意,中国足协原本准备用两天的时间来讨论此方案。然而,在昨天的会议上,足协主动提出将原来20%的分红减少到10%,而且足协一把手谢亚龙还承诺今后中超联赛的经营问题将全部由中超公司自己负责,足协的让步让各俱乐部非常满意,因此会议得以提前结束。对于200万注册资金的问题,足协也给予了详细说明,最主要的是他们参照了英超公司的做法,主要以自己的联赛为无形资产进行商业开发,因此注册资金很小。

  股权问题一解决,会议进行得很快,在没有异议的情况下,俱乐部投票选举了中超公司的董事长。股份最多的中国足协代表,足协副主席南勇当选为董事长,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大连实德的元万中,北京国安的张路,山东鲁能的康梦君,上海申花的吴冀南和武汉黄鹤楼的陈旭东为董事。按照章程,董事会应该有9人,另外两位董事将在下次的董事会上选出,此二人必须是独立的社会人,与中超公司无关。此外,昨天还选出了3名监事会成员,分别是上海国际的王国林、辽宁中誉的张曙光和来自足协的沈睿。另外两名监事会成员将从中超公司内部职工中选出优秀的代表担任。

  由于冠城俱乐部转让还无定论,冠城俱乐部应交付4%股份的8万元暂时由中国足协代交,等新东家入主川足后再补缴给中国足协。

  足协“出血”换支持

  本报讯原定两天的中超公司第一次股东大会被缩短在昨天一天举行完毕,会议的顺利程度出乎意料。会后,据记者了解,由于足协方面在分红问题上对中超俱乐部作出让步,会议才得以迅速结束。

  此前,由于俱乐部方面在中超公司的股份构成、领导权等问题上存在异议,中国足协原本准备用两天的时间来探讨。然而,在昨天的会议上,足协主动提出将原来20%的分红减少到10%,而且足协一把手谢亚龙还承诺今后中超联赛的经营问题将全部由中超公司自己负责,足协的让步让各俱乐部非常满意,因此会议得以提前结束。对于200万注册资金的问题,足协也给予了详细说明,最主要的是他们参照了英超公司的做法,主要以自己的联赛为无形资产进行商业开发,因此注册资金很小。

  此外,由于冠城俱乐部转让还无定论,冠城俱乐部应交付4%股份的8万元暂时由中国足协代交,等新东家入主川足后再补缴给中国足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