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勇出任董事长张曙光当监事 中超公司权位座次排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6:40 辽沈晚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刘志向 记者张松报道 昨日,中超公司第一次股东大会的预备会在河北香河举行,除了讨论《中超公司章程》,会议还推举出了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经投票表决,中国足协党委书记南勇出任中超公司董事长,郎效农、元万中、张路、康梦君、吴冀南和陈旭东任董事,同时还选出了监事会5名成员,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获选,另两人为上海国际的王国林和来自足协的沈睿,其余两名监事会成员将从中超公司内部选出。

  按照本次中超公司成立大会的章程,必须民选出三位监事会成员,而张曙光的当选相当惊险。按照投票的规则,各家俱乐部推选两名代表作为监事会成员,超过半数的被选者当选,如果没有超过半数,再进行一轮推选。在第一轮选举中,只有上海国际俱乐部的王国林得票数超过了半数。张曙光的得票数没有过半数。无奈之下,足协开始进行第二轮选举,这次张曙光的得票数终于达到了标准,并正式当选为监事会成员。

  张曙光透露,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确定中超公司的组成人员及各方的持股比例,按照章程,中国足协在中超公司占有36%的股份,其它16支中超俱乐部各占4%。而在中超公司年终分红时,中国足协是按照20%的持股比例获得利润。在两天的会议当中,各俱乐部一致的观点是,中超公司成立之后应该尽快动手招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