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05乱云飞渡:女足结成"上海帮" 冠城定大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4: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又到一年盘点时。放眼寰宇体坛,一向也红黑参半,而中国体育在2005年却呈现了更多的黑色镜头。2005年中国体育第一个醒目的标题,该是深圳健力宝俱乐部标志人物张海的入狱。此外,更有国内足坛的疑似球霸、疑似强奸犯、疑似投毒者,十运会上身败名裂的名将……2005年的中国体坛乱云飞渡。

  中国足球

  总述:2005年,德国世界杯的前一年,因为国家队的提前出局,公众在继2004年之后,继续着对中国足球的冷漠,在国内球市一片低迷的情况下,在趁势整治和趁势作乱的双重表演下,中国国内足球出现了超出意料的乱相。

  张海入狱

  深圳足球近两年的兴衰,离不开“张海”这个名字:是他在接手

健力宝后,开始了疯狂的“造系”运动,国际、
辽足
两队都被列入他的足球帝国中。深圳队上赛季的夺冠与“张海系”不无关系。2005年3月,张海突然入狱,至今没有恢复人身自由,资本的违规操作终于引火烧身。张海的入狱使深足的乱世一发不可收拾。

  本山被忽悠

  入主辽足168天后,赵本山正式退出第一线。曾经想借自己的名望,为辽足引资,并对自己的演艺公司产生双赢局面。但中国的小品王终于在足球上栽了一大筋斗,最终的结果是赵本山以5%的股份当上董事长,又以董事长的身份宣布退下来管理二线队。演绎了一场忽悠大戏。

  女足“上海帮”

  即使中国女足已经沦落成亚洲二流,但暗潮依然汹涌。谁能在女足帅位上坐稳?从张海涛、王海鸣、裴恩才到马良行,女足的帅位最终由球员说了算。被谢亚龙钦点的裴恩才,在帅位上受到了队员的挤兑。多名主力不愿进国家队的怪现象,一度被认为是助理教练“北京帮”王海鸣的“阴谋”,但最后的选帅结果很意外,随着“上海帮”球员的回归,上海滩的马良行笑到了最后。

  冠城定“大限”

  徐明提出主动剥离派系后,四川冠城全球叫卖,还像模像样地给了一个大限。事情过去一个多月,直到今日仍然没有明确的说法。没有四川企业接手?全部队员都要挂牌?外地企业成为下家?冠城的转让进入不正常的诡秘状态。乱,是四川足球的惟一心情。

  

十运会

  总述:2008北京奥运之前的最后一届全运会,在一片乱哄哄的争议声中收场。东道主巨大的付出,并未给这个城市增添相应的光彩。这近一个月里,几乎浓缩了中国“锦标体育”的所有阴暗面。

  孙福明假摔

  十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决赛中,解放军选手闫思睿以一个“隔山打牛”的失传绝技,击倒了奥运冠军孙福明。这是全运会双计分规则下开出的毒花。更戏剧的是,在认定是假赛的同时,组委会仍然给了重赛的机会。孙福明在重赛中处于被动,金牌的排定未发生变化。近两月后,辽宁省关于十运会的奖励情况揭晓,孙福明获得了5万元的奖励。这是奖励“重赛光荣”?还是“从一而终”?

  跆拳道弃权成风

  19名选手参赛的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的比赛中,奥运冠军罗微一场比赛未打,竟能夺得该项目第4。而东道主选手只战胜了一名对手,就获得了该项目的冠军。男子80公斤级决赛,冠军只需要打一场比赛。男子80公斤以上级的决赛中,冠军不战便胜。重庆市体育局重竞技主任一言道破天机,想要获胜或夺金,只需要准备足够的金子,买通对手和裁判。

  赛马“开心”跑到死

  十运会的速度赛马比赛设定为史无前例的12公里,远远超出了马匹的极限。在速度赛马中,1匹死亡,11匹重伤,7匹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一匹优良赛马的培养费用需要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但是一场比赛使得12匹赛马永久地告别赛道!

  孙英杰掉进厕所里

  孙英杰在十运会上掉进了“尿瓶子”。在女子10000米跑后,夺得银牌的她在兴奋剂尿检中呈阳性。孙英杰这次的筋斗栽得太丢人。一个月后,突然冒出来的师弟于海江当庭承认自己给孙英杰喝了“大力补”,禁药是在北京的一个公共厕所里捡到的。又过了一个星期,教练王德显“霸占”孙英杰的奖金一事被捅出来,在孙英杰说了两次“就此封口”后,这事明年很可能还有猛料。

  (记者 詹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