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连败后巩晓彬开始发狠:比赛中要有敢斗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3:10 济南日报

  本报12月28日讯(记者 张清晨)“王刚,你知不知道怎么传球啊,打球要多动动脑子。”虽然王刚在争抢中脸上已经被撞出了血印,但主教练巩晓彬对他的失误仍十分恼火。

  山东男篮周五的对手吉林队将在明天抵达济南。面对来犯之敌,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在训练中开始露出“狠”的一面。

  30日晚,吉林队将在皇亭体育馆挑战山东男篮。今天下午山东男篮进行了赛前的系统训练。训练开始前,巩晓彬首先给队员们上了一堂“政治课”。“训练时一定要积极,比赛中要有敢斗精神,不能论堆,要打到哪儿算哪儿论了堆,那比赛就没法赢了……”

  训练中,巩晓彬针对山东队内线比较弱的特点,专门进行了内线的战术配合。显然,三连败后巩晓彬对自己的弟子要求更加“苛刻”,如果有的战术不符合巩晓彬的要求,他就会叫停训练给队员们讲解,或者做示范。有时候,一个战术配合会在他的要求下重复三四次。当队员们在训练中出现低级失误的时候,他还会劈头盖脸地教训一顿,而队员们只有默默地听着。

  今天训练中记者发现,巩晓彬给队员指出来的基本上全是一些经验性的东西,这说明队员比赛经验仍十分欠缺,而队员不能尽快成熟也令巩晓彬颇为着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