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楚金玲重扣力斩八一女排 环宇女排杀进联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2:34 大连晚报

  环宇女排杀进联赛四强

  ■特派首席记者赖臻

  本报辽阳电24:20了,环宇主场迎战八一队的第三局,这个时候,场上场下的女排姑娘都做出了相同的动作,她们扭过头瞄着电子显示屏的比分,再加把劲就大功告成了,然
而她们真是太着急了,已经握住了赛点却让对手追到了24:23。岳金库也怕出现闪失,示意暂停,这次缓解很好地稳定了全队的情绪,最终凭借楚金玲的重扣,把整场比赛锁定在了3:0。

  在第二局比赛里,两队也是打成了25:23,并不是环宇女排故意玩悬的,只是昨晚的较量才是两队实力的真正体现。首局比赛开始之后,远道而来的八一队压力较大,不仅仅是首回合处于劣势的原因,还有一些家属都赶了过来,队中不少队员都是辽宁籍,好不容易有机会和亲人相见,她们的紧张和兴奋能够让人理解。相对来说,环宇女排更熟悉场馆的氛围,头顶上悬挂着队员的大幅照片,四周看台上一声声亲切的乡音,无不成为她们战胜对手的动力。趁着对手还没稳住神的工夫,环宇女排一路领先,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已经是16:13了,良好的开局就在眼前,环宇一鼓作气以25:18拿下首局。

  第二局,环宇也想把对手闷在20分以里,但是八一队也不白给,客队也曾经夺过联赛冠军,很快她们的士气有所上升,频频给主队制造了阶段性的麻烦。从16平到22平,环宇排出的五老带一新的阵容,每得一分都十分困难。好在对手没能坚持多久,发球失误的老毛病帮了大忙,25:23,环宇以微弱的优势再胜一局。

  胜利就在眼前,得手不会那么容易,于是出现了最后关头的紧张场面。虽然取胜比赛出现了波折,但这才是八强赛的魅力所在。在双方两个回合的争夺中,两个3:0足以说明环宇的无懈可击,依靠这个比分,环宇

女排也成为了第一个闯进联赛四强的队伍,余下的比赛她们将为本组第一而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