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足坛五大丑闻:曼联阿森纳年轻球员涉嫌强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2:30 重庆晚报

  这是个花花绿绿的世界,对于许多从事足球或足球相关工作又腰缠万贯的富翁来说,实在充满了太多诱惑。大把大把的钞票让他们忘却了自己的姓氏,于是打架、杀人、猥亵、黑哨、强奸等丑闻充斥着媒体的版面。

  第5大丑闻:纽卡球员挥拳内讧

  2005年3月,英超第31轮纽卡斯尔主场0:3完败阿斯顿维拉,但最丢人的并非是比分,而是“喜鹊”的内讧。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鲍耶与代尔发生口头争执,接着代尔手抓鲍耶喉咙,后者挥拳回击,两人双双红牌下场。事后,被俱乐部认定为主要责任人的鲍耶被罚款25万英镑,这创造了英超单笔罚款的纪录。整个2005年,鲍耶四度染红,真是个刺激的2005。

  第4大丑闻:

世界杯金靴成杀人嫌犯

  2005年6月,43岁的帕克洛瓦奇在家门口连中数枪,当即毙命。第二天,克罗地亚著名的足球运动员,曾获1998年世界杯金靴奖的达沃·苏克接受了警方的询问。质询结束后,苏克突破了当地记者的重重包围,拒绝留下只言片语。众所周知的事实是,苏克退役后和帕克洛瓦奇成了搭档,他们两人几乎垄断了克罗地亚球员的进出口生意。因此有人怀疑,苏克和帕克洛瓦奇之间肯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苏克为了独揽交易大权谋害搭档也并非没有可能。此案目前仍在侦破中。

  第3大丑闻:

曼联巨星猥亵幼女

  2005年6月,英国《太阳报》报道,前曼联巨星乔治·贝斯特因涉嫌猥亵一名少女而被英国警方拘捕。据报道,59岁的贝斯特在伦敦西南部的苏雷被指控猥亵一名不足13岁的少女。而就在此猥亵案事发一周之前,贝斯特被指控醉酒后攻击前女友罗斯·霍利吉而被警方拘留。不过由于贝斯特在年底去世,此案也不了了之。

  第2大丑闻:黑哨考验德足坛清白

  2005年1月,柏林4位足球裁判向德国足联报告了以裁判霍伊泽尔为首的

赌球事件。为此,德国国家检察院开始对黑哨霍伊泽尔展开调查。今年6月,柏林国家检察院对6名涉案人提起诉讼,除了霍伊泽尔、马尔克思、施特芬和卡尔,来自克罗地亚的安特和费利普兄弟也受到法庭的审判,最终主犯霍伊泽尔被判入狱2年零5个月。在长达200页的宣判书中,共列举了23名涉案球员的名字。如此大规模的裁判和球员受贿事件,也对负责举办06年世界杯的德国足协提出了空前的挑战。

  第1大丑闻:年轻球员频繁涉嫌强奸

  2005年10月,两名女子声称C·罗纳尔多2日在伦敦的桑德森酒店套房内对她们进行了性侵犯,小小罗被警方带到曼彻斯特警署接受了几个小时的讯问,小小罗在审讯中坚持声称自己完全是清白无辜的,此事终以证据不足而结束。6月,荷兰鹿特丹警方奉当地检察院逮捕令,逮捕了在前一周末涉嫌实施强奸的阿森纳前锋范佩西。最终警方调查清楚了这件事,才使这位年轻的荷兰前锋免于牢狱之灾。

  见习记者蒋涛

  网络编辑:李平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