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局施压辽足竟出尔反尔 召回徐亮令国安窝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2:1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周萧)前一天刚刚兴高采烈抵达北京的辽足队员徐亮昨天遭到当头一棒——辽宁省体育局在得知徐亮将以租借的方式加盟北京国安后,异常不满,并强力施压辽足,要求辽足立刻召回徐亮。据悉,辽足方面已经接受了体育局的决定。

  在辽足决定将徐亮租借到北京国安时,辽宁省体育局并不知情,直到在相关媒体上看到这则消息。辽宁省体育局的相关负责人大为光火,马上与辽足取得联系,称“辽足明年
要出成绩的话,就一定要保证队伍的完整性,不能放走徐亮”,并要求辽足立刻召回徐亮。虽然并不情愿,但由于辽足目前正需要省体育局出面化解欠税危机,所以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不得不接受省体育局的决定。由于辽足和国安两家俱乐部还没有正式签约,所以徐亮也只能听从辽足的安排。辽足二股东省体院副院长周铁民曾表示:“如果出于生存角度考虑,辽足今年只能卖1名球员。”因此,徐亮的租借才会令省体育局感到不能接受。

  国安反应

  窝火,吃亏已经第三次

  晨报讯(记者 周萧)当记者昨天和国安方面取得联系时,俱乐部有关人士感觉很窝火,虽然已经知道了这个消息,但仍希望进行最后的努力,争取留住徐亮。

  如果徐亮这一次最终被

辽足召回,那么北京国安俱乐部已经是第三次吃这种亏了。只不过,这一次吃亏的原因比前两次更离奇。还记得在1997年时,国安俱乐部在转会摘牌时利用第一选择权,摘下了当时大连万达队的魏意民。但随后不久,魏意民就表态拒绝来京,万达也网开一面,继续“收留”了魏意民。到了2000年,国安摘下当时大连实德队的王涛,但随后不久,大连方面却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王涛已经和实德俱乐部签约,并要求已经搬进国安驻地的王涛马上回到实德。所幸最后中国足协做出裁决,认定之前北京国安和王涛签订的工作合同有效,国安才“失而复得”。

  徐亮感言

  离奇,下午还跟国安练

  晨报讯(记者 周萧)27日抵达北京的徐亮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仅在北京待了一天多的时间,就又接到了辽足俱乐部“召回”的通知。对于这段经历,徐亮只能无奈地表示:“太离奇了。”

  在27日抵达北京后,徐亮当晚住进了北京国安的球员宿舍。昨天中午,徐亮跟随国安队前往香河进行集训。

  但徐亮并没有想到,下午他还跟队训练,但晚上就又得知自己本赛季不能效力国安了。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给他打了电话,表示:“现在辽足是被迫让你回来,因为省体育局不同意我们放走‘这么年轻,有很大上升空间的优秀队员’。”此外,辽宁省体育局还认为,租借徐亮并不能缓解辽足的危机,与其如此,还不如将他留在队中。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徐亮表示:“这三天的经历太离奇了,我现在脑子很乱,也不方便对媒体表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