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CBA主场牛 大比分 座次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0: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 主场球迷看比赛自然希望主队获胜,28日结束的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十七轮比赛很是满足了主场球迷一把——7场比赛5场主队获胜,此外3个大比分的结果也足以让球迷爽了一回。

  155:98。江苏南钢同曦队主场完胜“升班马”东莞新世纪队,创造了本赛季CBA单场得分新纪录,并为本队第二轮在客场的意外落败复了仇。

  88投55中的多投篮和高命中率,外加69个篮板球的惊人数字成为主队取胜的关键。在首节领先11分的情况下,江苏队在第二节就已经以78:54大比分领先,惹得客队教练张勇军大喊:“难道我们就这样任人宰割吗?”随后的比赛完全被主队掌握。赛后江苏队仍然占据南区第三的位置,而东莞新世纪队依然垫底。

  131:114,北京队主场大胜河南队。虽然这是北区首尾两支球队的较量,但坐镇主场的北京队没有像预料的那样轻松取胜。上半场北京队防守并不好,难以遏制对方的进攻,主将巴特尔因在首节就3次犯规,次节被换下。下半场双方比分一度呈胶着状态,但北京队凭借6个3分球将比分差距拉大。随后,巴特尔虽然6次犯规离场,但北京队依然掌握主动,最终赢得比赛。

  主场获胜的还有八一队(117:107胜云南队)、浙江队(113:95胜

福建队)和辽宁队(105:101胜陕西队)。

  八一双鹿队的“

小李飞刀”李楠夺得47分,成为当天赛事的亮点,从而也使八一队继续保持主场不败并且八连胜的战绩。浙江队则凭借肖卫国在第二节短短5分钟内赢得13分的神奇发挥,报了揭幕战输给对手之仇。

  两支主场告负的队伍分别是吉林队和上海队,前者以94:115负于新疆队,后者则以85:130惨败于广东队。

  本轮赛后,南、北区座次几乎没有变化,广东队、北京队依然领跑,

东莞队、河南队依旧垫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