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今年赛事频繁刘翔胜在稳定 明年修生养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0:0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朱明)沸沸扬扬的孙英杰事件,似乎已成为岁末田径界的全部重心。直到孙海平昨日出面总结刘翔一年得失时,人们才恍然想起:还有一个飞人正在北京埋头冬训。

  “刘翔的2005年可以用6个字来概括:活动多,比赛多。现在回想起这一年时,我还时常感觉像做梦一般:社会活动、商业活动、各方面的应酬、还有如此多的比赛,我们居然做了那么多的事情!不过,还好一切都挺过来了。我对刘翔这一年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孙海平说。

  今年刘翔一共跑了18场比赛,除了首次亮相在上海抢跑被罚下以外,他一共拿了12个冠军、3个亚军和两个第3名。孙海平如此评价爱徒的表现:“这一年刘翔虽然没有像奥运会时那样的突出成绩,但整体水平相当高。我在统计今年世界前十几位的成绩时,发现有4个是刘翔的,可以说他的稳定性比去年还要高。”

  然而整整一年的马不停蹄,也令刘翔感觉到了疲惫,因此孙海平已准备将2006年定位为“调整年”:“距离2008年毕竟还有3年时间,如果现在就开始加上负荷会太早,我们都希望刘翔把最大的能量在

北京奥运会上发挥出来。因此明年会是缓冲的一年。前一段的冬训他主要是以恢复为主,而从下周起我会给他慢慢加大训练强度,将比赛能力维持在一个较高水平上。”

  根据孙海平给出的计划,明年刘翔的参赛量将有较大幅度的削减:“首先是2月份上海的室内赛,之后我们会到欧洲参加一两场热身赛,为3月份莫斯科的室内世锦赛做准备;5月份还要去大阪的国际田联大奖赛,刘翔已经连续几年在那里拿了冠军,并且第一次击败阿兰·约翰逊也是在那里;之后是9月中旬在雅典举行的

世界杯,9月23日还将在上海参加黄金大奖赛,然后就是亚运会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