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2005年度“中国体育营销星光奖评选活动”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21: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王子江)一项以发掘业内成功体育营销案例为主的评选活动28日在这里正式启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出席活动的揭幕仪式并敲响了象征活动开始的铜锣。

  这项“2005年度中国体育营销星光奖评选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发掘业内的成功体育营销案例,促进中国体育产业营销的专业化和规范化运作,加快体育产业的品牌建设。评选
设体育用品、体育赛事、体育中介和体育赞助4个项目,评选结果在明年3月公布。

  有资料显示,近年中国体育产业每年均以20%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大大高于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在

中国经济发达地区,体育产业的增加值已占当地GDP比重的0·7%左右,但中国的体育产业无论从产业规模、营销理念,还是实施手段、理论与案例研究等方面,与欧美发达国家尚存很大差距。

  本次评选以发掘业内成功体育营销案例为主要目的,主要是因为

复旦大学首届体育产业方向MBA班的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发现应用的案例大部分来自美国和西方发达国家,而这些案例很多并不符合中国国情。因此,他们认为发掘中国自己的体育营销案例是体育MBA教育中的当务之急。于是根据他们的提议,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和复奥体育产业中心决定联合举办这次非商业性的评选。

  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任马继龙认为,希望这次活动在发掘中国成功的体育营销案例的同时,也能帮助国内的体育赞助企业和赛事组织者增强自身的品牌意识。他说:“现在,中国赞助企业的自身对市场的推广和宣传认识不到位,组织赛事的管理部门或者是赛事组织者,对于自身品牌的推广和宣传这种营销也不到位,也没有很好地向企业提供一个平台,我想通过这个活动,可能会有助于解决这个问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