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5年度中国体育营销星光奖评选正式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7:55 中国体育报

  华奥星空讯“照搬哈佛的案例已经不管用了,我们要打造自己的案例,走中国的体育营销之路。”12月28日,一项以发掘业内成功体育营销案例为主的评选活动——“2005年度中国体育营销星光奖评选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据了解,举办该评选的初衷是为了促进中国体育产业营销的专业化、规范化运作,加快中国体育产业的品牌建设。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复奥体育产业中心名誉主任王钧;中国
奥委会副主席、复奥产业中心主任何慧娴;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党委书记涂晓东;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主任、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主席马继龙;复旦大学校长代表吴立鹏教授;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项目专家、乔波室内滑雪馆名誉董事长、著名运动员叶乔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发布会。

  在28日的发布会上,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党委书记涂晓东进行了新闻发布,并对该评选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本次评选是国内首次在体育产业营销方面的评选活动,活动主题为:体育、营销、创新、机遇。中国体育产业经过十几年飞速发展,尤其是2008年奥运会带来的全方位商机,使得体育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在这种形势下,中国体育产业的价值及经济影响不仅为广大企业和体育管理部门以及学术研究机构所关注,也日益成为广大公众所关心的领域。“2005年度中国体育营销星光奖”评选活动旨在回顾中国体育市场年度最具意义的营销案例与企业,从而带动和促进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对优秀营销案例进行剖析、总结,以表彰和宣传他们在推进体育营销方面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根据我国目前体育产业的发展状况,本次评选活动把评选重点主要放在发展比较成熟、有代表性的、对整个产业有推动性的几类体育营销活动上,主要涉及体育用品、体育赛事、体育中介和体育赞助四个方面。但组委会方面表示,随着体育产业格局的不断发展和变动,今后的评选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和细化。该项活动的评委将由海内外体育营销方面的专家学者、中国奥委会和复奥体育产业中心等主办、协办单位的相关领导及复奥体育产业中心的MBA学员联合组成。

  据记者了解,2005年12月28日至2006年2月28日期间为候选案例征集阶段,采取推荐和自荐相结合办法—主要由各省市体育局、各体育协会、各体育企业和相关企业、广告公司、体育方面专家学者、中国体育媒体主编及记者推荐,递送候选材料,同时对征集到的案例进行整理、核实。《中国体育报》将辟出专版,每天刊登入选案例。与此同时,候选案例也将在互联网及其他合作的平面媒体上陆续刊登。2006年2月28日至3月15日为侯选案例评选阶段,届时,由评委根据候选名单进行初步审查,从而选出入围候选案例;3月中下旬,由专家评委和媒体受众集中投票评选,评选揭晓活动及隆重颁奖典礼。届时还将举行体育营销高层论坛。

  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国体育权威媒体、体育营销的最高教育研究机构和相关领域的研究与管理协会联手打造,为体育产业走向大众化提供了通路,评选活动不仅将给体育产业内的生产者、消费者、媒体、赞助商等利益相关者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也通过大幅度的宣传与大规模的参与来带动更多的人关心体育产业发展并投身于体育产业。另外,评选活动也将为体育产业营销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供支撑,通过提取优秀案例,供业内人士借鉴、研究学界参考,为中高层体育产业管理人才提供案例学习模本,从长远来看,必将引领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潮流,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品牌战略发展推波助澜。

  在谈及本次评选的意义时,一位体育营销界的资深人士表示,“2005年度中国体育营销星光奖”于今日诞生于中国体育产业的星空中,它将引领着体育产业界的群星筑就一条星光大道,熠熠闪光。

  此项活动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与复奥体育产业中心联合发起主办,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共同协办。(李磊文/图)

  详细内容请点击http://news.sports.cn/others/others/2005-12-28/760210.html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