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心理学博士谢军 要当知心大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6:25 北京晚报

  

心理学博士谢军要当知心大姐

  昨天,在北京爱国者国际象棋队联赛夺冠的庆功会上,谢军透露,明年奥林匹克世界团体赛上,她将肯定退出一线。至于她将以什么样的角色出现在奥赛现场,谢军表示,最有可能的是“知心大姐”的角色,她将把自己在大学学到的心理学知识用在比赛上。

  去年奥林匹克赛,中国女队在谢军带领下实现了四连冠。明年将面临奥赛五连冠的压力,谢军为了锻炼新人将不上阵拼杀,由年轻人顶替自己的位置。不过,昨天她也表示,将肯定出现在奥赛现场,有可能是官员身份,也有可能是教练身份,最有可能的是扮演“知心大姐”的角色。一般来讲,女队员参加大赛心理起伏较大,思想工作显得特别重要,而“知心大姐”在这方面要比男教练有优势。谢军又拥有五年心理学博士的丰富学识,目前正在读博士后,她在为队员解决心理问题方面肯定能发挥出自己的专长。

  昨天谢军还透露,北京队明年将引进一名强力内援。夺得首届联赛冠军后,北京爱国者成为各队众矢之的,明年的卫冕之路将充满荆棘。由于明年联赛将以主客场赛制为主,高水平的外援经不起车马劳顿之苦,出场率很难保证。因此北京队把引援目光放在国内的棋手中,谢军承认已经谈妥了一位神秘内援,是名一流的男棋手。

  国内男子高手本来不多,各队都会视为珍宝,当年赵雪从山东转到北京队时就颇费了一番周折。这次是哪个队慷慨大方地拱手放人呢?昨天,谢军对这些疑问都笑而不答。明年1月份各队将向中国棋协上报参赛队员名单,这个谜团届时便会解开。本报记者傅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