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72变官员当老板 中超俱乐部自比杨白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6:25 北京晚报

  

中国足协72变官员当老板中超俱乐部自比杨白劳

  南勇“勇”挑重担。足协副主席、中超公司董事长一起扛。

  

中国足协72变官员当老板中超俱乐部自比杨白劳

  辽足负责人张曙光

  

中国足协72变官员当老板中超俱乐部自比杨白劳

  四川冠城副总经理唐兴华

  

中国足协72变官员当老板中超俱乐部自比杨白劳

  不管打什么牌,中国足协都将主动权紧握在手。

  今天,筹划已久的中超公司第一次股东大会在香河基地召开。虽然会上将涉及选举中超公司的管理层、确定股份构成方式、俱乐部和足协的各自股份比例等重要事项,但面对中超这个画饼,大部分中超俱乐部已提不起兴趣。相反大家对球员转会、俱乐部生存等现实问题更感兴趣。

  南勇当上中超公司老板

  今天中超公司的第一次股东大会将完成几项议题。首先产生第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选出关键的董事长、总经理人选,如果不出意外,南勇作为足协的代表将成为公司董事长;其次,中超公司的注册资本将在原定200万的基础上增资扩大,按照初步确定的股份构成方式,中超公司注册资金为200万元,其中足协出资72万元,持有36%的股份,而剩余64%的股份将由各中超俱乐部平分,即每家俱乐部将持有4%的股份,折合人民币8万元。这样在中超公司中,足协依旧掌握着绝对多数的股权,这令很多俱乐部感到不满。

  中超俱乐部自比杨白劳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里,中超俱乐部老总们将在足协的领导下,讨论公司章程、董事监事选举、通过公司章程、选举董事及监事、选举董事长、聘任总经理、选举监事会主席等相关程序。此外,会议还要求各位代表携带俱乐部公章、代表授权书等出席会议,目的是在会议结束后产生一系列中超公司的纲领性文件上盖章,而这对今后中超联赛的经营将起到决定性作用,所以对中超公司组建方式与内容并不满意的一些俱乐部老总戏言,这好像是杨白劳按手印,“怎么看都像中国足协逼着我们画押啊。”

  转会牵动各方神经

  明天是中国足协规定的转会截止的最后一天了,转会已进入冲刺阶段。在香河基地的各俱乐部的老总们也在努力推销自己的上榜球员,其中最卖力的是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了,他手里握着肇俊哲、王亮等大批球员。同样,四川冠城也将和足协就转让的事情进行着沟通。

  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