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亮:没有沈指我不会有今天 我会很快融入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6:25 北京晚报

  

徐亮:没有沈指我不会有今天我会很快融入国安

  昨晚,任意球专家徐亮抵京,正式加盟国安。9时11分,徐亮一袭白色羽绒服外套出现在众人视野当中。记者注意到,徐亮的女友也陪伴在他的身边。徐亮说,北京的一切都让他感到很亲切,他要在这里贡献自己的活力,赢得北京球迷的心。昔日,徐亮就是沈家军中铁打的边后卫主力,脚法出众,技术全面。今年24岁的徐亮仍处于上升阶段,2005赛季他为
辽足打进了10个联赛进球,成为辽足最佳射手,而进球中任意球破门居多。

  记者:离开

辽足,有何感受?

  徐亮:对北京很熟悉,以前辽宁队的主场曾设在北京。对北京队的教练和队员,我也很熟悉,路姜、张帅都是我在国奥时期的好朋友,沈指导更是我的恩师,所以来北京没有陌生感,没感觉是背井离乡。北京的足球环境一直就不错,所以我相信在国安队的日子会非常开心。

  记者:谈谈你的特点?

  徐亮:我的特点沈指导最了解。沈指告诉我打后场,这是我很熟悉的位置。主罚任意球也是我的特点。我希望凭借自己的能力,加强国安后防线。如果让我打前场,我相信自己同样能够胜任。

  记者:你如何与沈祥福相处?

  徐亮:无论走到哪里,到什么时候,我都要感谢沈指的培育之恩。如果没有沈指在国奥队的栽培,我不会有今天的成绩。我一直想回报恩师,现在终于有了这样的机会,即使少挣点钱,我也要来国安。

  记者:谈谈你对国安的印象,你能很快融入全队吗?

  徐亮:我在辽足时,与国安队多次交手,国安非常讲究技战术配合,是一支有追求的球队。其实,这非常适合我的特点,我的脚法和意识本来就是沈指导培养出来的,所以我会很快融入球队。

  记者:有什么想对北京球迷说的吗?

  徐亮: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赢得北京球迷的喜爱,为北京队和北京球迷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本报记者陈赢文并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