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良行:中国女足要学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6:25 北京晚报

  本报讯女足男子化打法是马良行前任裴恩才极力推崇的,如今,当过男足教练的小马哥同样是这一打法的坚定支持者。而且,他认为女足应该学习的目标是英超冠军切尔西队。

  马良行认为,女足队员要变得硬朗起来,就必须要像男足队员一样刚强,因此他提出了学习切尔西的观点。“我当男足教练的时候就经常要队员们观看切尔西的比赛,你们也应该多学学切尔西,不光是学切尔西的打法,更要学习切尔西的拼搏精神。”马良行说,“
你们看看切尔西球员作风多顽强,一个个就像钢铁战士一样,你们也应该变得像切尔西球员一样硬朗!”

  马良行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他对女足队员的有球训练现状十分不满。队员们往往摆脱不了一停二看三传球的习惯,比赛节奏十分缓慢。心急的小马说:“你们要养成一些好习惯,能一脚传球就不要停球后再传,只要球没有出界,即使感觉追不上球了还是要尽全力去追,要知道你们在训练中的一次随意,很可能在比赛中就挥霍一次得分机会。”

  尽管第一周的训练孙雯没有全程参加,但她还是完成了第一阶段的身体恢复练习任务。本周的训练中,孙雯已经可以和其他队员进行简单的攻防转换演练。在全队的身体检测后,孙雯的

脂肪指标已经降低到了15%,这个分数属于正常范围。有了指标,马良行对孙雯的体能情况也心中有数,他告诉记者:“现在孙雯恢复的情况比我们预想得要好,但这并不证明孙雯现在就能上场,如果可以持续这样的状态,孙雯在四国赛中打10至20分钟比赛应该没有问题。毕竟她是
中国女足
的一面旗帜,教练组希望她逐渐适应比赛的氛围。”(赵童)

  网络实习生:齐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