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特大咸潮逼近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6:15 竞报

  本报综合报道 由于受天文、水文和气象等因素的共同影响,今日至明年1月3日一连8天,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将出现今年秋季以来最强盛的一次特大咸潮。天文专家称,这次特大咸潮的出现,将可能对珠海、中山和番禺等地区的部分水厂供水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

  番禺两水厂间歇停产

  受冬季咸潮影响,广州市番禺区内两个水厂近日间歇性停产。 记者从番禺区自来水公司属下的两个水厂东涌水厂和沙湾水厂了解到,几天前番禺一带已经受到咸潮影响。据介绍,20日晚,东涌水厂录得氯化物浓度275毫克/升,超过国家规定的250毫克/升的标准,被迫暂时停产。

  据介绍,东涌水厂的取水口比较接近珠江主水道,受海水咸潮影响比较明显。

  更大咸潮在明春

  虽然东涌水厂间歇性停产,但有关人士表示,沙湾水厂目前的供水能力足以供应市桥等人口密集地区的用水需要,番禺不会出现“水荒”。对于受影响的珠海、中山等城市,水利部门均表示已经采用多种措施应对,全市春节期间的供水是可以保障的。

  据透露,更大的咸潮将会发生在2006年“立春”后的2、3月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