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网上激辩 金刚战霍元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6:15 竞报

  

网上激辩金刚战霍元甲

  本报记者杨柳报道 2006年电影贺岁档的影片中,经典翻拍片《霍元甲》、《金刚》最受期待。因为是经典翻拍,尽管影片还没有上映,但许多网友已经热烈争论这两部影片。记者发现,“超级大猩猩”金刚形象72年不变,最受网友期待。而24年后,“功夫皇帝”李连杰用自己42年的人生经历重新诠释的一代武学宗师霍元甲,也成为电影《霍元甲》的最大
卖点。

  《金刚》可以怀旧网友最满意“大猩猩”不变

  

  导演彼得·杰克逊耗资2亿美元,将1933年的经典黑白片《金刚》,重拍为彩色宽银幕电影。这部重拍之作在情节上未做大修改,“金刚”的形象也还是人们熟知的“浑身长毛的超级大猩猩”。但正是基于金刚不变这一点,网友仍然把该片评为最值得期待的影片之一。

  “《金刚》这两个字本身就具有极大的号召力,比手戴‘指环王’的导演彼得·杰克逊、令人眼花缭乱的特技更有吸引力。我们又可以看到那只‘疯狂’的金刚了。”一位网友如此推荐新版《金刚》。“当然可怕的骷髅岛,真实描写经济大萧条时期的美国环境,以及影片最后在帝国大厦顶楼决战也成为该片的看点之一。”

  72年前,科幻电影《金刚》不仅票房大卖,还在美国引发了“金刚热”。29年前,《金刚》曾被翻拍,反响却很普通,所以,这次《金刚》再度被翻拍自然在网络上引起热潮。

  《霍元甲》要看功夫 网友冲着李连杰进影院

  尽管霍元甲、陈真等名字,在中国也是家喻户晓,但与《金刚》不同,《霍元甲》的灵魂人物是李连杰。

  早在1981年,由黄元申、米雪主演的20集电视剧《霍元甲》风靡内地。第二年,电影《霍元甲》问世,奠定了一代宗师重情重义的传统武师形象。5年前,该片再次被翻拍,虽然主演赵文卓也是著名的武打明星,但该剧推出后却是骂声居多。

  一位网友表示,“22年前,李连杰主演的《少林寺》风靡全国,随后还成功塑造了黄飞鸿、方世玉等角色,潇洒的拳脚功夫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进电影院欣赏《霍元甲》,其实就是为了看李连杰身上散发出的那股武术宗师的范儿。”

  链接:国外大片夹击李连杰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张暄) 明年开春将要上映的电影中,除《金刚》和《霍元甲》外,迪尼斯电影《战鸽总动员》、法国影星让·雷诺《决战帝国》也将来到中国内地,形成3部引进大片共同夹攻李连杰作品《霍元甲》。

  《霍元甲》目前被宣传为李连杰的最后一部武术片,影片重点着墨在霍元甲的成长历程上。1月12日上映的《金刚》在北

  美上映以来,首周末以5000万美元票房赢得票房冠军。

  动画片《战鸽总动员》将于1月19日上映,《战鸽总动员》根据二战的真实故事改编,以英国战鸽为原型。

  另外,1月30日上映的《决战帝国》被法国媒体誉为2005年最佳影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